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新警察故事》首映礼演职员专访(3)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8:54 新浪娱乐

  吴彦祖:我认识成龙大哥很多年,因为我刚刚开始拍戏的时候,我们拍《环游地球80天》,这部戏是第一次跟成龙大哥合作,我觉得他是一个非常厉害的演员,他可以说是世界上的Super Star,但是在拍戏的时候,他真的很认真,他什么要求都很高,镜头怎么样,有的时候去后面拍,比如有一个镜头就是车翻了,但是大家不知道这个车怎么翻,翻到快到他跟前的时候他才走。他自己有一个很清楚的感觉。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1元抢购明星物品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记者:刚才导演接受了访问,说你和其他新人相比,你已经脱掉了当时的孩子气,有自己比较鲜明的个性特征,你觉得这部戏里给你角色上的碰撞是什么?

  吴彦祖:拍《特警新人类》的时候,我是刚刚出来拍戏,所以很多东西不是那么懂,后来拍过一些戏,自己就觉得怎么准备角色,刚好这部戏里写的角色就是有一个完整的布局,你去看一些片子那些反派酷酷的、坏坏的就可以了。但是我这次挑战就是我的样子都是那么坏的那种,所以内心坏是很重要的,这个人物内心世界是要拿出来给人家看看。我觉得最大的困难就是这方面。

  记者:有人说你是继张国荣之后又一个美男子,比较明媚,我不知道你自己怎么看待这种说法?

  吴彦祖:这个说法我第一次听到。当然这个比喻我会开心,我觉得下面的东西我们并不是偶像的人,我不想做一个偶像派的,要做一个好的演员,要把我的工作(拍戏)做好,最重要的是要把人物演好,演的完整一些。所以,很多角色我会接,因为对我自己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演一些靓仔、帅帅的是很无聊的。在香港没有很多人敢去演坏蛋的。

  记者:你不喜欢演帅帅的样子?

  吴彦祖:当然喜欢,因为影片有很多不同的角色。

  记者:这个戏里面你们是五个坏蛋,你是这五个坏蛋中的首领,其中有一个人他的打戏比较多,你小的时候又学过工夫,为什么你不去尝试这个角色,把你真正的打的能力更淋漓尽致地发挥出来?

  吴彦祖: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原因,我看这个剧本的时候,它不是一个动作片,是一个警匪片,那个故事很重要,那个角色写的特别好,我估计没有机会去打。刚才在发布会上成龙大哥也说了,本来这个故事不是找他拍的,后来找他拍了,大家后来在一起研究,就变成动作的部分比较多一点。第二个原因,我的腿受伤了,韧带断了,我不能打的很多。

  记者:你下一部戏拍戏计划是什么?

  吴彦祖:我现在还是拍我的一个朋友冯德伦演一个角色,然后再拍一个导演唐浩常的一部影片《大丈夫》。我为什么接这部片子,因为我很喜欢他的那种类似喜剧的感觉,因为香港没有那么多的导演,所以这个片子也是这样。

  记者:你和张爱嘉合作之后,你回美国的想法越来越强烈,你会不会回美国,然后再回到香港?

  吴彦祖:可能会,但是也不会放弃我演员的身份,我什么时候有空,什么时候准备好,可能五年之后,因为现在我觉得还不够经验,我现在还要跟更多的导演合作,其实做导演是不容易的。

  记者:你演坏人,你怎么看这部戏里的坏?

  吴彦祖:为什么他挺坏,怎么会变坏了?这个部分在影片中是很重要的,这部影片里有他为什么会是这样,因为这样一个环境,在他的父母对他的感觉不是很友爱的一个环境里,在不健康的环境下成长,他就变成这样了,我妈妈就是研究心理的,其实我对坏蛋的角色比较了解,为什么他会变成这样子?肯定是因为小的时候受到一些影响,影响到他变成这样。

  记者:你有想到会到好莱坞发展,你自己觉得你的自身的条件很适合么?

  吴彦祖:当然有好的机会我会尝试的,因为外国人不太了解中国人的情况,你要用我的时候一定要了解我是一个中国人,我的文化、我的背景是不同的。

  

  

  谢霆锋专访

  

  记者:这次是你和陈导演第二次合作,跟五年前拍感觉上有什么不一样的心情吗?

  谢霆锋:当然有不一样,第一,我们有更好的默契,默契是需要时间去累计的,5年也是一个漫长的时间。五年前其实陈导也有给我们客串《特警新人类》,这个组合是很奇妙的。

  记者:你自己是否有成长?

  谢霆锋:不能说自己有成长,我自己回答是太主观了,应该客观地区分。

  记者:谢霆锋,你这次和成龙大哥合作,你觉得你在他身上有没有感受到一些什么东西,或者他激发了你身体内的什么东西?

  谢霆锋:有很多,我认识他那么多年,我认识他一辈子,他是看着我长大的,但是我现在能说我终于知道了为什么他叫做成龙大哥,有大哥两字,我终于知道是因为无论是在镜头前或者是镜头外,他都是那么爱护我们的影坛,从导演到演员,到茶水、到器材他们都是那么保护,这个是我觉得非常振奋的,并不是说这个动作难度有多高,而是那个态度,那个心态。他跟我说,我现在在你面前扫地,我做给你看,是认为你也会和我做同样的事,我觉得我需要传授你,你以后也会影响你的后辈。从这小小的一点我想到很多东西,比如盗版、我们的环境,或者怎么保护我们的音乐或者是电影都是算是在我们电影的市场,怎么样爱护我们的环境,如果我们的地太脏了,以后别人不会借给我们拍,我们就又少了一个景。就是这么一个简单的道理,其实会刺激到我想到很多东西。

  记者:这次成龙的儿子房祖铭,他不只一次说他很羡慕你,因为别人介绍他的时候是“成龙的儿子房祖铭”,而介绍你的时候是“谢贤是谢霆锋的老爸”,而没有说“谢霆锋是谢贤的儿子”,他非常羡慕有一天人家也会这样介绍他。

  谢霆锋:有其父必有其子。他刚出道,希望大家多疼他点,也希望他不要羡慕,因为我知道他是一个努力的小孩,你说的只不过是一个时间的问题。

  记者:听说这次拍戏的时候你受过一次伤?

  谢霆锋:还好,没有受伤。

  记者:你现在忙着拍片子,那你有没有准备再做新专辑?

  谢霆锋:其实有一张专辑,前几天在香港发了,是写给黄皮肤的人,所以叫做《黄》。我现在自己觉得是蛮可爱的,是音乐加上摇滚,再加上Rap,一个三角形的火花。我写的是我自己是比较满意的一首歌曲,当时是想希望能够送给所有中国奥运选手,只不过因为一些问题而赶不上时间,希望你们尽快能够听到。

  记者:你跟蔡卓妍合作,你觉得你们两个戏份是一个花絮还是什么样的关系?

  谢霆锋:其实我真正的对手戏是跟成龙大哥演的,我跟阿萨如果像你说的是一个花絮,我没法反驳,我没有想到另外一个形容词去形容这个关系,但是她的存在也不是没有原因的,我只能这样说。

  记者:感觉好象你在这个电影里有一些喜剧成分的尝试,比如你出场的那几段和成龙大哥的戏,好象有一些调节气氛的东西在里面,我不知道你有没有想过以后专门拍一部电影把你所有的喜剧天分都激发出来?

  谢霆锋:有想过,但是对谢霆锋来说喜剧戏是最难的戏,现在很多朋友跟我说好笑,其实并不是那么好笑,你客观地来看,你越认真可能越好笑,我不知道,可能别人会认为好笑。如果有机会我也会试一下的。

  记者:你戏里面有一段是眼睛被戳红了,这是真的吗?

  谢霆锋:那段时间也不知道是原因是红眼睛,所以我也不好意思拖慢整个剧组的过程。

  记者:那你是有了红眼病,然后加进的情节吗?

  谢霆锋:没有加进什么情节,其实是刚好,我是有这个病,大家看到我的眼睛肿起来,所以后来加了一些。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新警察故事》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