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王家卫力作《2046》专题 >正文

图文:《2046》北京首映 张震接受媒体访问(10)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5:42 新浪娱乐
图文:《2046》北京首映张震接受媒体访问(10)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9月25日下午,王家卫的电影《2046》终于在北京亮相了,电影导演王家卫、主演梁朝伟王菲刘嘉玲、张震、董洁和出品方上影集团领导汪天云等出席。新浪娱乐全程视频图文直播了这次发布会。会后《2046》的主创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以下为张震接受访问的实录。

  记者:你跟王家卫导演合作不止一次了,很多人听王家卫导演的电影,都会觉得看 不看得懂,你会给观众朋友做一个推荐,到底应该怎么看这部电影?

  张震:看电影没有什么看不懂看得懂,我看完了之后,觉得《2046》比其他王家卫的导演要来得简单许多,他的电影也不用担心看不懂,《2046》不一样的地方是演员的阵容,有很多的地方,在角色哪个演员的特色也都非常不同。所以《2046》跟过去我看他的电影有一点不一样。

  记者:除了电影本身想讲的主题之外,观众去看故事的话,这个电影故事的脉络会不会很清楚?

  张震:我觉得很清楚的,其实是蛮简单的一部戏,梁朝伟演的周慕云,在他身边发生的事,他把这些故事记录在小说里面,这部小说是《2046》。

  记者:你自己在这个戏里面的角色,你觉得最大的挑战在哪里?

  张震:我当初接到这个戏,导演跟我说,给我一个很嫉妒的角色,我一开始把这个嫉妒想的很简单,做的时候发现这个角色是很压抑,很孤独的,这个压抑最后爆发成为一种暴力,这个是我从来没有想到的,这个是这个角色有难度的地方。

  记者:以前你说过很欣赏王菲的,和她合作过两次,和她一起合作是不是很高兴?

  张震:当然很高兴,我跟很多人合作我都很高兴。

  记者:跟她有没有一些特殊的评价?

  张震:我觉得王菲是一个肢体语言很棒的一个演员,一个歌手,一个艺术家,一个表演者。

  记者:你欣赏她哪些方面呢?

  张震:我觉得她是比较有特色的一个表演者,自我风格比较正。

  记者:你在片里面有很重要的戏,你在嫉妒,然后你掉下一滴眼泪,那滴泪是你自己掉下来还是后期的特技?

  张震:是自己掉下来的,但不知道怎么变红的。

  记者:在戏里面你表演一个肢体语言很重的一个人,你怎么评价这个?

  张震:本来有一些对话的戏没有录进去,对话的方式跟一般不一样,在里面做机器人,导演是设计一种方式让机器人可以讲话,他们嘴巴不会动,但是从胸口有一个喇叭会讲话,拍那个戏的时候还蛮有难度的,你在讲话又不能讲出声音,试了很多次慢慢才习惯。而且在做机器人的动作上面,用了一些比较好玩的方式来做,让演员用两倍慢的时间去演这个戏,因为每个演员两倍的时间都不一样,有的人很快,有的人很慢,放在一起的时候会有跟一般人有不一样的。

  记者:上次你和王家卫合作《天下无双》是那样的造型,这一次在《2046》里面造型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张震:这一次还很酷,比较冷的感觉,这一次不知道清不清楚,我是机器人,但是我的耳朵上边是漏斗,这一块是黄色的,我很喜欢,跟一般的角色不一样。

  记者:有人说王家卫:导演是特别善于营造电影情景的导演,你忍痛这种说法吗?

  张震:每一个导演讲故事的方法不一样,有的导演善于在台词上面,有的是善于做一种情景的处理,王家卫导演在谈感情和爱情这方面,还有人与人之间互相的感觉上,都不一样。

  记者:大家都在说王家卫导演拍片子慢,时间很长,这对于你来说是很多时间酝酿?

  张震:当然会,我一开始也不知道会拍5年之久,过了第一年还好,他的风格就是这样,在第二年我觉得已经开始有一点受不了了,到第三年是最痛苦的,四五年就习惯了,无所谓,他的风格就是这样子,你也不用管。

  记者:最后看到电影成片的时候,感觉怎么样?

  张震:我觉得拍他的戏是被虐待的感觉,其实在拍他的戏的时候是很痛苦的,你不知道自己在干嘛,不知道戏要干嘛,拍的时候很痛苦,但是拍完之后,我自己很开心。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2046》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