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电影资料:《第一女儿》幕后花絮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1:00 新浪娱乐

  美国人认为他们的总统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人物,所以与美国总统有关的事物基本都用“第一”来形容,于是美国总统的夫人叫“第一夫人”,美国总统的座机叫“空军一号”和“海军一号”(美国总统的直升机座机),而总统的女儿自然就叫“第一女儿”了。其实,“第一女儿”的故事在现实生活中就有真实的例子。前任美国总统比尔·克林顿的女儿切尔西·克林顿就是历届“第一女儿”中爆光率比较高的一位。她曾经多次出现在篮球比赛的看台上,但在保镖的重重包围下,她显得心神不安、十分的拘束;她在从斯坦福毕业后远赴英国的 牛津大学继续学习,即使是远在大西洋另一边,切尔西的身边也总是有两位保镖时刻不离的保护着她。不知这部影片的创意是否有一些是受到了切尔西的启示。

  其实,以各国皇室和政要的家人为素材的影片并不是什么新鲜的事,其中最为经典的就要数《罗马假日》了。原本,这部影片被安排在2004年1月9日在美国上映,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华纳公司的一部新片同样是叫《第一女儿》(First Daughter)。2003年的6月,二十一世纪福克斯与华纳两大公司惊讶的发现,他们竟然拍摄了同一片名,同样题材的新片,不同的只不过是华纳公司的影片描写的是总统的女儿为躲避保护寻求自由偷跑到欧洲去玩,更巧的是两部影片还都安排在2004年1月9日这个日期上映。于是两大公司紧急进行磋商,经过几次周折后,最终华纳公司将他们的影片改名叫《总统千金欧游记》(Chasing Liberty) ,而福克斯公司也作出了让步,把这部影片的改在2004年9月24日上映。

  这部电影其实只是一部小成本制作的影片,主演也都是一些二线的年轻演员,虽然故事的情节也比较老套,但这并不说明这不是一部令人期待的影片。影片以一种调侃风趣的手法讲述一个刻板严肃的故事,同时也营造出了温馨的爱情气氛,这是全体制作人员的主旨所在。在影片中,当萨曼莎第一次遇见詹姆斯的时候,是在她最狼狈的时候,而她之所以第一眼就会爱上他,则是因为看见他正赤裸着上身,挥舞着手中的T恤,而这是萨曼莎从来没见过的事。突然间四周响起了震耳欲聋的喇叭的声,浪漫得一塌糊涂。而R&B歌手艾米莉的加盟也使影片增添了许多笑料。在片中,她出演萨曼莎的搞笑室友米娅,一个喋喋不休的知道主义者,而她在银幕上的首次亮相表现的十分的出色。

  影片的导演福瑞斯特·惠特克是出了名的细心人,为了把此片拍得更具说服力,他不仅查阅了大量相关书籍,还走访了参议员、也是前总统候选人理查德·格普哈特,他们甚至开始学习白宫的历史,去参观现任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的女儿的起居室,并且他们还自建了一个与众不同的白宫场景,不是通体雪白的,而是涂有很多温暖颜色的白宫,奶油色、红色、海蓝、紫色。而紫色也是影片中用得最多的颜色,惠特克认为这种紫色是最有表达力的颜色,同时也让他的影片更丰满和温情。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