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电影资料:《一线声机》幕后花絮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3:55 新浪娱乐

  本片的导演大卫·艾利斯虽然已经在电影界摸爬滚打了三十年,但主要是从事电影特技的工作,独立担当导演指导影片的机会则是屈指可数。在其有限的导演生涯中而其中,最为成功的应属惊悚影片《绝命终点站Ⅱ》,这这次经历对其能登上本部电影的导演位置起了决定性的作用。除此之外,大卫·艾利斯还曾经以第二单元导演或助理导演的身份,协助完成过诸如《哈利波特与魔法石》、《黑客帝国:重装上阵》等影片,这些过程都为其独立指导影片提供了锻练的机会。

  在影片中饰演杰西卡的是已在好莱坞闯荡了20年的金·贝辛格。这位饱经磨难的女影星,在1998年凭借着在《洛城机密》中的精彩表演,一举夺得了奥斯卡最佳女配角的殊荣。而她也从此迎来了自己演绎生涯的高峰。金·贝辛格娇柔与妩媚融合为一体的气质,使其总是出演一些如怯懦的家庭主妇、妖艳的情妇或风情万种的妓女等屈服于男性意志的人物。而本片选择她来出演被绑架的杰西卡,也许也是因为其外形和气质与剧中人物十分相似的原因。

  瑞恩在影片中是一个时尚的青年,而他的扮演者克里斯·埃文斯也正是这样一个小伙子。1981年出生的克里斯·埃文斯成名于校园青春片,曾经出演过《少儿不宜》《超完美夺分》和《被拯救者》,而他在其中扮演的角色也都是些阳光青年,他的风格也似乎被定格为扮演此类的人物。本次他出演瑞恩这个角色也算是人尽其才了。

  影片所讲述的故事是由一个电话引起的,这样的安排看上去还不错,但如此的安排也使得在故事的情节上出现了一处十分不符合逻辑的地方。相信几乎所有了解故事情节的人都会问,为什么杰西卡不直接打电话报警;为什么瑞恩在接到电话后不去找警察,让警察来接听杰西卡的电话,让警察去救杰西卡。很明显,影片的情节安排实在是让人感到奇怪。导演大卫·艾利斯在接受采访时也被问及了类似的问题。对于这个棘手的问题,大卫表示:即使是报警,警察也不会知道杰西卡倒底在什么地方,他们也需要通过FBI来追踪电话,然后再采取进一步行动;而当时时间紧迫,瑞恩必需马上有所反应并采取行动,他没有时间停下来考滤,他如果报警,警察也会用大量的时间来确定事件的真实性,这样做时间是不允许的。大卫·艾利斯这样的解释实在是有些牵强。很明显,这种生搬硬套的做法完全是为了使故事发展下去,试想如果营救杰西卡的人物交给了警察,故事也就无法进行下去了。

  不过,对此问题,导演大卫·艾利斯同时也表达了他另一方面的观点。他认为,观众到电影院去看电影是为了消遣、为了娱乐,与其它的一些电影一样,观众在观看影片时完全可以将逻辑从影片中分离出去。的确,电影大都是虚构出来的,它本身就是不真实的东西。可能没有人会在真实的生活中接到影片中那样的求救电话。其实,很多影片中的情节都是说不通的。正如大卫·艾利斯所说的那样,电影是用来娱乐的,有时候不用太认真。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中国式离婚 明星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