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电影资料:《灵异拼图》幕后花絮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4:57 新浪娱乐

  对于影片中泰莉这一角色,导演约瑟夫·鲁本认为是一个十分难演的人物。他表示,出演这一角色的演员必须要让观众感到,影片中的泰莉的确有心理和精神上的障碍;但同时也要让观众同情她,完全站在她的后面支持她。于是,制片方找到了朱丽安·摩尔,她那充满执着与迷惘的眼神以及削瘦的面颊上展现出的坚强与无助,使她成为了泰莉·派瑞塔的最佳扮演者。朱丽安·摩尔对她能参加到这部影片的拍摄中也很高兴,她说:“我认为这是一部经典的作品,一个令人兴奋的惊悚心理故事,它不仅包含了恐怖的元素,同时还有大量动人 的感情元素。它主要向观众展现了我们对我们的孩子、家庭和爱人的真实感觉。这是一部非常值得我们去拍摄的影片。”对于自己所饰演的角色,朱丽安·摩尔表示:“泰莉是一个机智和执卓的女人,她和我所认识的其它母亲一样,我有个朋友就像她一样。我感觉我好像认识她,我就是她。”导演约瑟夫·鲁本对于朱丽安·摩尔的表演大佳赞赏,他说:“她的表演十分生动,让人对她所饰演的角色感到深深的同情。她让人感觉到影片中的角色似乎与她的儿子之间有一种特殊的联系。”

  影片中的男主角是与泰莉并肩战斗的艾斯,与泰莉一样,他抑郁、迷盲。饰演这个角色的是在英国出生的演员多米尼克·韦斯特 ,他的事业在近几年中可以说是扶摇直上。影片的监制布鲁斯·科汉发现他是在近期的一部百老汇的戏剧中,他在经典的三角爱情喜剧《设计生活》中出演主角,之后他又出演了系列剧《电线》,而使他成为影星的还是最近与大嘴朱丽亚·罗伯茨合作的《蒙娜丽沙的微笑》。正是因为在以上三部作品中的出色表现,使他成为了本片的男主角。其实能够出演艾斯这一角色对于韦斯特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他说:“以前我总是出演一些令人讨厌的男朋友的角色,这次的角色在一开始也是这样,但到了最后却有一点像是英雄。对我来说,这次有一些新的东西。”对于影片的导演与搭挡,韦斯特也给出了很高的评价,他说:“乔是一名伟大的导演,他经常会鼓励我们去思考。他经常只说一些精炼的短句,但立即就把你带到了应有的场景中并且可以让你照他所说的去做。”同时,韦斯特也深深的为朱丽安·摩尔的演技所折服,“她真是太棒了,简直让人难以置信。在开始拍摄前他还在说着些什么,但一旦导演喊‘开始’后,她会立即涌出眼泪大哭起来或者疯了一样的异常愤怒。她可以迅速的转变感情。”

  影片中另外两个重要的人物由同样出色的两位演员完成。因在《阿甘正传》中扮演丹中尉时的出色表现而获得学院奖提名的加里·辛吉斯饰演泰莉的心理医生姆恩斯,他说:“姆恩斯这个角色不同于我以前所饰演的任何角色,我以前的的角色都是很张扬、很有侵略性的,而姆恩斯则是很内敛、很有心计的,这对我来说是个很有趣的挑战。”而影片中泰莉的丈夫吉姆是一个很狡猾的人,他哄骗泰莉,把她引入歧途,但同时他又表现的十分可信,令人同情。演员安东尼·艾德华兹用他出色的表演很好的展现了这个人物。

  除了演员之外,这部影片中令一个不可或缺的元素就是纽约市,其中大部分的外景都是在纽约拍摄的。影片的主演朱丽安·摩尔本人就居住在纽约,她表示纽约非常符合影片中所需要的城市场景,它会使故事更加丰富多彩。拍摄首先是在布鲁克林(纽约的一个区)开始的,确切的说是在曼哈顿(纽约的一个区)和布鲁克林大桥之间,那里作为影片中艾斯公寓的外景地,同时,泰莉和艾斯躲避警察追逐的场景也是在那里拍摄的。之后,摄制组又在曼哈顿的华尔街附近地区进行了几天的拍摄,其中,影片中在布鲁克林公共图书馆中寻找泰莉的场景就是在位于曼哈顿第44号街的社会图书馆拍摄的,这座建于1890年的图书馆是纽约第二古老的图书馆,也是曼哈顿的三座私人图书馆之一。影片的内景派生是在一座退役的海军码头进行的,其中,艾斯公寓的内景,姆恩斯的房子,警察总部以及航空公司的办公室等室内场景是在那里拍摄的。

  虽然包括导演、演员和制作人员在内,都对纽约作为拍摄场地感到满意,但纽约也并不是十全十美的,其中气候就成为了一个不小的问题。由于导演将影片中的情节定在发生于寒冷的天气里,影片拍摄出来要像是冬天一样,于是,拍摄于十月底开始,预计要进行到一月份。但故事中的情节是发生在两个星期之内的,但十月到一月的纽约气候变化是异常的明显,这成为了拍摄过程中最难处理的一个问题。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中国式离婚 明星 刀郎




《灵异拼图》:杀死《第六感》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