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CCTV-6影片介绍--(10月4日)《梁山伯与祝英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5:38 新浪娱乐

  * 本片为本周重点推介影片 *

  《梁山伯与祝英台》(动画片)

  编剧:蔡明钦、邓亚宴

  导演:蔡明钦

  配音:萧亚轩(梁山伯)、刘若英(祝英台)、吴宗宪(马文才)

  故事梗概:

  活泼好动的女孩祝英台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好奇,于是女扮男装到私塾上学。在私塾的第一天,英台便遇到了她的新同学--俊秀斯文又充满正义感的梁山伯。英台不由对他心生好感,两人很快成了好朋友。从此,两人在学校里一起刻苦读书,下课后也经常结伴出游,每日朝夕相处形影不离,英台对山伯的心意也越来越浓厚和坚定。

  时光飞逝,转眼三年过去了,两人都由少不更事的孩童成长为翩翩少年,英台的家人不断催促她返家,挂念家人的英台在临行前晚对山伯表白了自己的身份和感情,两个人私下互许终身,然而这一切都被躲在一旁的纨绔子弟马文才偷看到了……

  回到家中,当英台得知自己已经被父母许配给了马文才时,如临晴天霹雳,但是马文才之父--势高权重的马太守却硬是逼着祝家交出女儿,为了父亲与母亲,英台只能在内心默默祈祷山伯的到来。

  憨直的山伯提早结束学业前往英台家中拜访。谁知刚到祝家就获悉英台已经许配给了马文才,他黯然憔悴地离开了祝家,不久后便因积郁成疾、不堪悲伤而死去。山伯的死讯传来,英台痛不欲生,她打扮成美丽的新娘,偷偷离家,来到了山伯的墓前。就在此时,墓碑突然裂开,山伯微笑着向她伸出双手,英台跟随爱人缓缓走入墓中,两人瞬间化身为翩翩彩蝶,双宿双飞。顺着两只蝴蝶飞舞的轨迹,花儿也满天开放,整个世界都成了彩色的天地……

  精彩视点:

  作为一个经典的民间传说,《梁祝》细腻地呈现了一段唯美彻骨、惊天动地的爱情。

  这部动画版的《梁祝》虽然取材于这个民间传说,但叙事角度却全然没有老套之感,它更加完美地融合了古典与创新的手法,使整个故事更显活泼、时尚。

  亚洲天后萧亚轩、华人影后刘若英分别在片中为梁山伯和祝英台配音,并配合绮丽动人的画面演唱了主题曲《蝴蝶》和《你是我心中的惊叹》。

  为了吸引更多的年轻观众,影片还把最早的《梁祝》电影中的黄梅调换成了时下流行的R&B,更请来了台湾著名主持人吴宗宪为马文才配音,并以RAP的形式说唱《你不能不知道我是谁》,为影片增添了不少喜剧色彩。

  10月4日 16:34 CCTV-6播出 幸儿

  10月5日 6:13 CCTV-6重播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中国式离婚 明星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