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电影资料:《嗨!劳瑞斯卡》影片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5:57 新浪娱乐

  这是一个青春残酷物语,令人压抑窒息。该片女主人公及其他配角本身就是来自少年管教所,其本色自然的表演更令人深切感受到了少年成长中的无奈与彷徨。

  本片荣获了波兰最巨盛名的金鹰奖,并在海外荣膺多项国际电影节大奖,引起巨大反响。然而本片主人公本身的经历似乎比电影更受到人们的关注。

  “多伦多国际电影节还在进行中,在数十部影片中,《嗨!劳瑞斯卡》脱颖而出,这是一部关于来自贫民阶层的少女如何走向犯罪的新片。影片中年轻的新秀因出色的表演而倍受评论界推崇,但是除非警察能找到她,否则她不会出席任何电影放映活动。”――鲍勃·爱德华(NATIONAL PUBLIC RADIO主持人)

  “它反映的是波兰当今生活的一个非常真实的侧面。影片中的主人公是一个孤独的女孩儿,她没有价值观,缺乏自信,迷失生活方向。我觉得这种彷徨孤寂是今天最突出的社会问题之一。”――罗伯特·格林斯基 (《嗨!劳瑞斯卡》的导演)

  越来越多的波兰电影开始反映社会生活和现实问题。影片拍摄现场随手可得,锈迹斑斑令人压抑的苏式建筑遍布整个城镇。但是导演罗伯特·格林斯基在挑选演员时颇费了一番周折。他剧本中的女主人公应该是15岁。12岁天真,20岁世故,表演系的学生有束缚。于是,格林斯基开始决定在少年管教所中寻找演员。他发现了15岁的亚历山大·吉耶娜,6岁开始偷东西,9岁开始酗酒,逃跑专家,瘾君子但又富有才华。“她身上有一种神秘的气质。你不知道她是谁,不知道她是个好女孩还是野丫头”,在她身上,他看到了从未涉足的另一个世界。

  影片首次在捷克卡洛维发利国际电影节公映时获得大奖,她却没能出席颁奖典礼。曾经抢劫三十余次,本应被送回管教所的她装病顺着医院排水管从二楼逃跑了。影片导演助理曾经告诉她,只要她出现,过去的一切皆可勾销。但是她不想重新过那种被禁锢的生活,哪怕放弃是放弃一个月后到好莱坞领奖的机会。

  “他们感觉自己没有未来,因为他们的父母眼中只有钱。”格林斯基说,“他们觉得自己没有出路,所以灰心丧意,好斗并富有侵略性。她是这些未成年人的一个代表。”

  “只要她想,她一定会成为一名演员。”影片中的另一个重要角色扮演者,与她来自同一所管教学校的卡罗尼娜·索部查克说,“我不能理解她的举动。也许她怀念毒品,也许她怀念酒精,也许她怀念自由。”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