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作客新浪聊天室(3)(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6:04 新浪娱乐
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作客新浪聊天室(3)(组图)

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作客新浪聊天室(3)(组图) 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作客新浪聊天室(3)(组图)
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作客新浪聊天室(3)(组图)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谢谢任总。这位网友提到上影投拍贾樟柯、彭小莲等新一代导演作品,上影是否会扶持更多的中国新锐导演?

  任仲伦:毫无疑问,我们在生产格局上是这样划分的,我们可以把我们一些生产的思路跟大家介绍一下。我们作为一个国家的大型电影集团,可能就要承担起电影文化建设的任务。我们对一些体现这个时代精神的,反映这个时代要求的题材会进行关注。前两天文汇报头版头条登了我们《邓小平1928》,取得了1200万的票房,这是近年来在国产片主旋律片当中是最好的记录。我们觉得对这样一个历史为人,上海电影工作者毫无疑问要拍摄一部影片来纪他。我们大部分会走商业片的道路,同时会孜孜和鼓励,每年预留相当一大部分资金,支持上海年轻导演。贾樟柯激发了上海电影合作的信心,我现在手里有六个本子,都是上海年轻导演的本子。

  主持人:现在院线都在跨地区合并,您感到受到威胁了吗?上影有没有核心的营销队伍?如果没有的话,是不是准备打造这样一支营销团队?

  任仲伦:上影集团营销院线目前依然是第一条院线。上影集团联合院线是全国第一院线,我们永华电影院是群众票房最高的电影院。联合院线来讲,相互之间竞争现在很激烈,我想这也是正常的,会有压力。去年联合院线全年总票房是1.43亿,在全国名列第一。今年我们最低底限做到1.8亿,我们的联合院线领导班子跟我报告,他们今年确保能够做到1.9亿,我们最近在上来能不能做到2亿。如果能做到的话,我们全国第一的位置,至少在今年或者今后一段时间当中我们是牢牢把握在手中。当然我们觉得院线发展对整个上影集团相当重要。我们最近跟华纳合作,今天晚上跟华纳总裁交换意见,也是在中国大陆市场上继续制造现在多听的电影院,我们已经建造两个项目,正在开发第三个项目,第一个项目就是永华电影院全国第一,今年在南京开办上影华纳南京影城,几个月下来全国票房前三位,南京地区名列第二。我们也想通过这些影院的发展,牢牢巩固和发展我们院线竞争力,也谢谢网友的关心,你的意见是对我们的激励,我们在这方面会做更多的工作。我们会把网络建设,院线建设看成上影发展很重要的工作。

  主持人:您计划如何树立上海电影集团一个品牌在国际和国内的影响力?

  任仲伦:品牌意识是任何一个企业家必须具有的一个基本的意识,上影集团在中国电影市场是有影响力的。上海电影始终保持着他的优势,在整个国际影业格局当中,象华纳也好,他们在全国有巨大的影响,这是事实,我们不承认也不行。我们夸大我们的影响力也是一种错误,我个人觉得上海电影在我们新一批的电影工作者的努力下,我们希望把它的影响力在上海、在中国甚至在海外都能逐步扩大影响,但是这是一个相当艰难的过程,需要我们一批人任重而道远的努力。我觉得品牌建设,任何一个企业家都会想,都会去做的。作为我们这一代领导人来讲我们会更自觉去想去做。

  主持人: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现在问任总最后一个问题。网友说作为对重振上海电影事业充满信心的您,近三年目标是什么,如何才能达到这样一个目标?

  任仲伦:我希望经过几年的努力,上影集团能够成为中国文化产业集团当中的重要集团,特别是在影视业创作、制作、销售当中能够处于领先地位。具有全国影响,也逐渐提高海外影响这样一个影视集团。现在我自己感到压力很大的方面,人类消费分成两大类消费,一类就是精神消费,一类是物质消费,围绕精神物质消费形成很多物质生产的领域,从中国这个20几年改革开放历史来看,在这些领域当中已经形成了很多强烈、强势的集团,通讯、中国 移 动、中国网通、青岛啤酒、青岛海尔家用电器,很多的物质生产行业当中已经形成了,我是研究了这些公司发展的历史,差不多都在10-15年之间,已经形成在本行业当中具有垄断地位,或者具有强势影响的集团。从精神消费这个领域来讲,我们精神生产层面来讲,这几年确实没有太多的强烈的强势集团,这并不意味着在今后三五年当中,或者更长时间当中会出现,而且我个人认为,在物质生产领域中国产业领域里面,这些强势集团差不多花了10-15年,这两年都是到了庆祝10周年、15周年的季节在文化产业领域当中,我个人认为用不了10、15年,大概三到五年时间会迅速崛起一大批这些强势集团。一方面中央现在号召文化产业政策推进很快,其他行业里面已经积累很多资本,也积累很多优秀的经营团队,只要这个文化领域保护性的政策开放,这些资本这些人才会大量进入,会比较快地加速度地形成跨地区、跨行业文化产业集团。在这种情况下,上影集团希望有所作为。

  主持人:我们聊天时间差不多了,我们最后请任总对我们这次聊天做总结,最后对我们新浪网友说几句话。

  任仲伦:总结可能说不好,第一整个上海电影处在一个繁荣发展的前奏期,上海电影工作者在纪念中国电影一百周年的前夕,一定会竭尽全力,在创作、生产、销售,特别是人才培养上付出更多的辛劳,渴求取得更多的结果。也希望我们的网友,特别是喜爱电影的网友,能给中国电影,给上海电影鼓鼓劲,加加油。我最近碰到一些媒体老说,最近我说我们要向韩国电影人学习,众志成城,维护自己本族电影产业的发展。我们不要一概而论批评中国电影怎么样,可以批评中国某一部电影没有做好,不能说中国电影没有希望,中国电影没有人看,我觉得以后希望我们的媒体不要再说这样的话,说中国电影哪一部电影没有拍好,总体要韩国的民众观众一样,众志成城把中国电影搞好,我期中国电影得到更多电影迷,电影观众的支持,谢谢大家。

  主持人:今天聊天非常精彩,也感谢任总光临,也感谢网友的参与,下次再见。

  任仲伦:下次再见。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