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电影资料:《胜利之光》剧情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1:41 新浪娱乐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从9月到12月的每个星期五的晚上,当夜幕降临德克萨斯的西部的时候,一股炙热耀眼的光芒照亮了地平线附近的几英里的地方。在全美国最大的高中橄榄球场地拉帝夫体育场中,聚集了超过两万名的观众,他们异口同声的高呼着一支球队的名字:“MO-JO!MO-JO!”。

  这是一个位于德克萨斯的西部的小镇奥德萨,每当周五的夜晚,小镇的居民们就会来到这块场地上,而他们的梦想和整个小镇的梦想都身负在那些站在球场上的年轻英雄们的
身上。球场上炙热的灯光就像是希望的光线,照亮了德克萨斯的西部小镇。

  早在1959年,这支奥德萨高中的橄榄球队就第一次参加了橄榄球联赛,那时他们就是一支最棒的球队,不仅仅是德克萨斯洲最棒的,而是全美国最棒的。现在,在1988年夏天的最后几个日子里,他们再次向他们的目标——球队30年历史上的第15个冠军发起了冲击。

  球队的主教练格瑞·格恩斯(比利·鲍伯-桑顿饰)是一位治军严厉的铁腕教头,在他的带领下,球队一路过关斩将,一直打进了美国高中联赛的半决赛。但就在这个紧要关头,球队却出现了经济危机。于是,教练和队员们在面临强大的对手的同时,不仅要为争得荣誉而战,更要通过这场比赛向赞助商证明他们的实力,以顺利保住这只对于小阵来说,至关重要的球队。半决赛在周五的晚上进行,而整个周五的夜晚,小镇都沉浸在紧张的气氛中,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队员们身上,而小镇居民们的支持也就是队员们进行这场比赛最大的动力。亲情、友情,以及队员与教练之间微妙的情感关系都在这场比赛中表现的淋漓尽致。

  美国人似乎什么都很特殊,处处都与其他的地方不一样,当然,体育运动也不例外。其他国家的职业体育比赛都是联赛,而他偏偏要组织职业大联盟;别的国家联赛只有一个,会分若干个不同等级,而他们却可以很多相对平等的有联赛;其他国家联赛中的弱队每年都要为保级苦苦挣扎,而他们的联赛却没有升降级,排名越靠后的球队在下个赛季的转会中越会有优惠。在运动项目的选择上,美国人更是独树一帜。他们对世界第一运动,被全世界各国人民奉若神明的足球并不感兴趣,甚至是足球的名称到了美国也只能叫“Soccer”,而正宗的英语:“足球”(Football)在他们那里是代表我们所说的橄榄球。美国人对他们的美式橄榄球的喜爱可谓是狂热到了极点,橄榄球与篮球、棒球和冰球一起构成了美国的四大体育运动。而本片就是一部有关于美式橄榄球的影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