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电影《谍影重重2》主创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53 新浪娱乐

  主创简介:“谍”中精英

  马特·达蒙(饰演杰森·伯恩)

  马特·达蒙,好莱坞最炙手可热的天才演员之一。观众很快就会在环球影片公司拍摄的《谍影重重2》中再一次见到马特·达蒙扮演的杰森·伯恩。这位多才多艺的天才演员在

  1998年和本·阿阿弗莱克以叫好又叫座的《心灵捕手》一片获得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马特·达蒙还入围最佳男主角奖提名,同时也获得一尊金球奖及最佳男主角奖提名。其后以《天才雷普利》再度获得金球奖最佳男主角奖提名。他的作品还有《重返荣耀》、《拯救大兵瑞恩》、《造雨人》、《脱缰野马》等。在本年度晚些时候,达蒙将再度与乔治·格鲁尼、布拉德·皮特以及朱丽叶·罗伯茨合作,出演斯蒂芬·索德伯格的新片《海洋12》,索德伯格的《海洋11》曾获得巨大的成功。

  弗兰卡·波逖(饰演玛莉)

  弗兰卡·波逖因影片《罗拉快跑》而名声大噪。波逖出生在德国的明斯特,1974年移居慕尼黑,到奥托·法肯堡学校学习戏剧,她还在纽约的里·斯特拉堡戏剧学院继续深造。

  弗兰卡从小个性开朗,课余时间,她经常参加一些电影拍摄的幕后工作。1995年,她第一次走上银幕,参加了喜剧片《五点后在原始森林》的拍摄。对于她的表演,电影界好评如潮,弗兰卡也因此获得了1995年巴伐利亚电影节最佳新人奖。

  影片《罗拉快跑》使弗兰卡的事业达到了一个顶峰,她的红发形象风靡全球,同时她与该片的导演汤姆·提克威也坠入爱河。有意思的是,汤姆与弗兰卡在一起的时候,影迷只当他是弗兰卡的男朋友,而不知道他就是《罗拉快跑》的导演。

  拍完《罗拉快跑》后,弗兰卡和汤姆又开始拍摄《公主与武士》。像《罗拉快跑》一样,《公主》一片也是探究人生无常,弗兰卡扮演了一个害羞的护士西茜,始终在寻找她的救命恩人。这是一部奇异的隐私化的电影。

  2002年,她与达蒙搭档出演环球影片公司摄制的《谍影重重》。

  布来恩·考克斯(饰演沃德·阿伯特)

  布来恩·考克斯是一位资深的苏格兰演员,曾出现在40多部影片、舞台剧和电视剧中,是同代演员中最高产的,并且是艾米奖得主,另外还多次获艾米奖、金球奖以及SGA奖提名。最近,他又出现在《特洛伊》和《The Ringer》两部影片中。2003年,他因主演《Adaptation》而第二次荣获SGA奖提名。2002年,考克斯参加了七部影片的拍摄,这七部影片的总票房高达三亿多美元。

  朱莉娅·斯蒂尔斯(饰演妮琪)

  朱莉娅·斯蒂尔斯,好莱坞新生代女影星,出演过《蒙娜丽莎的微笑》、《十宗罪》、《王子与我》等片,深受美国青年观众的喜爱。

  琼·阿兰(饰演中情局女主管)

  琼·阿兰是好莱坞最忙碌的女演员之一,她即将推出的新片有独立制片《Off the Map》以及和凯文·科斯纳合作的《TheUpside of Anger》等片。她曾和杰夫·布里杰、盖瑞·欧德曼合作《暗潮汹涌》一片,并以该片入围金球奖、演员工会奖、独立精神奖及奥斯卡金像奖。她也曾以《欢乐谷》及《变脸》等片获得一致好评,并获得许多奖项。她在李安执导的《冰风暴》中的精湛演出赢得许多大奖。1996年她主演的《白宫风暴》让她获奥斯卡奖最佳女配角提名,她并以该片赢得七项影评人大奖。她并于次年1997年以《激情年代》一片再度入围奥斯卡金像奖。她的作品还有《美丽的坏女人》、《佩姬苏要出嫁》、《塔克:其人其梦》、《1987大悬案》、《冷暖天涯》、《天才小棋王》、《淘气兵团》、《爱你情深》等片。

  保罗·格林格拉斯(导演)

  保罗·格林格拉斯主要活跃在英国电影、电视和舞台剧领域里。在执导《谍影重重2》之前,他曾任《血腥星期日》的编剧兼导演,该片描写了1972年在北爱尔兰发生的维权斗争。此片获得2002年柏林电影节金熊奖、2002年圣丹斯电影节世界电影观众奖和2002年英国独立电影奖最佳导演奖。格林格拉斯的其他获奖影片还包括影片《谋生斯蒂芬》,曾获2000年BAFTA的最佳单片奖和2000年BANFF电视节最佳评委奖;《飞行理论》获1999年布鲁塞尔电影节最佳外语片奖;《复活》获1989年柏林电影节评委奖。格林格拉斯还是多部纪录片的编剧和导演。

  罗伯特·鲁德鲁姆(原著作者)

  罗伯特·鲁德鲁姆所著的畅销书高达21部之多,总印数超过两亿册,并被译成32种语言在40多个国家发行。他的作品有《斯嘎拉逖的遗产》、《大法官手稿》,以及杰森·伯恩系列。罗伯特·鲁德鲁姆已于2001年三月逝世。

  托尼·吉尔罗斯(编剧)

  托尼·吉尔罗斯出生纽约的曼哈顿,他的父亲弗兰克·D·吉洛里曾因《玫瑰主题》而获得普利策奖。吉尔罗斯担任编剧的很多影片都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其中包括大获票房成功的《谍影重重》,以及《热泪伤痕》、《魔鬼代言人》、《天雷地火》,《世界末日》、《生命的证据》等。

  奥利佛·伍德(摄影)

  奥利佛·伍德是一位受人尊敬的天才摄影师,他从事该行业已有20年之久。他的最新作品有《魔鬼在逃》、《吸毒星期五》、《国家安全》和环球的卖座大片《谍影重重》等。奥利佛的作品从大制作的动作片到小制作的喜剧片,后来他为《迈阿密风云》掌镜,受到导演尼·哈林的赏识,于是请他担任《终极警探2》的摄影指导。他的作品还有吴宇森导演的《变脸》、《修女也疯狂2》、《摩天悍将》、《极速杀机》、《巨猩乔扬》、《U-571》等片。

  约翰·鲍威尔(作曲)

  约翰·鲍威尔任影片作曲前曾在伦敦的一支灵魂乐队的成员,他随乐队到处演奏,长达15年,他们的听众上至黛安娜王妃,下至酒吧里的普通百姓。他来到硌杉矶之后,为影片《无脸人》作曲,使他在该领域占有一席之地。约翰·鲍威尔的音乐熔爵士、拉丁和古典音乐为一体,表现超想象的主题。鲍威尔将为影片《忍耐》作曲,该片几乎没有语言,鲍威尔的音乐将担负起语言的功能,表达影片人物的喜悦,威严和斗争。约翰·鲍威尔为各种类型的影片作曲,如动画片《小鸡快跑》、《怪物史瑞克》、动作片《意大利任务》、《谍影重重》、喜剧片《两星期通知》,以及观众喜欢的《鼓线》。从动作片到惊憟片,从喜剧片到剧情片,他已经证实了自己的才华。

  佛兰克·马歇尔(制片人)

  佛兰克·马歇尔是几部经典影片的制片人,同时他还是一位优秀的导演。他担任制片人的影片有50多部,其中包括《印第安纳·琼斯之法柜奇兵》、《印第安纳·琼斯之神杯》、《鬼哭神号》、《威探闯通关》、《小精灵》、《紫色姊妹花》、《美国故事》、《太阳帝国》、《回到未来》系列、《恐怖角》、《第六感》等片。他身为导演的作品则有《刚果》、《我要活下去》、《小魔星》等片。佛兰克·马歇尔入行时曾担任导演彼得·波丹诺维奇的经典影片《最后一场电影》的外景经理,后来曾参与《最后圆舞曲》的制作,他和大导演史蔕芬·斯皮尔伯格,乔治·卢卡斯及制片凯萨琳·肯尼迪以《法柜奇兵》一片开始合作。他与斯皮尔伯格和肯尼迪于1981年成立安培林娱乐公司,他负责制作的作品有《入伍前的疯狂》、《出神入化》、《惊异大奇航》、《钱坑》、《虎克船长》等片。佛兰克·马歇尔于1991年离开安培林娱乐公司专注于执导工作,他与凯萨琳·肯尼迪成立肯尼迪马歇尔制作公司,该公司的作品有《心尘往事》、《第六感》及梅尔·吉普森主演的新片《灵异象限》。

  帕特里克·克劳利(制片人)

  帕特里克·克劳利曾经是斯坦福大学的客座教授。他于1980年搬到洛杉矶,与多项奥斯卡奖得主康瑞·霍尔合作过多部广告片。他曾担任第一助理导演,参与的作品有《失贞记》、《战火下》、《天生好手》、《叛国少年》及《纽约大怪谈》等片。他曾担任《与狼共枕》一片的制片经理,还曾担任《机器战警2》、《西雅图夜未眠》及《秋日传奇》的执行制片,他曾制作《机器战警3》。克劳利于1994年担任新瑞利制作公司的执行副总裁,他负责监制的作品有《霹雳天使2》、《洛城机密》、《杀戮时刻》、《搏击俱乐部》、《魔鬼代言人》、《天使之城》、《王牌对王牌》、《盗火线》、《魔鬼战将2》等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谍影重重2》(又名:伯恩的身份2)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