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电影《谍影重重2》拍摄场景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3:12 新浪娱乐

  拍摄场景:东奔西走

  当影片制作人在为剧本绞尽脑汁、为新角色操心劳神时,有一件事永远是拍摄前期准备阶段最重要的,那就是挑选外景,布置拍摄现场。伯恩的旅居生活遍及很多国家的很多城市,其中包括巴黎、苏黎士、意大利等。影片制作人在选择拍摄场景地时,想方设法尽量避免拍摄到人们太熟悉的地方,避开那些标志性的建筑和景色,他们决心让《谍影重重2》中
的新场景也有同样真实。

  柏林和莫斯科为《谍影重重2》提供了不同的视觉调色板。“《谍影重重》是在巴黎拍摄的,”导演格林格拉斯说,“而我想第二部影片里有炎热、色彩鲜艳的印度,还有莫斯科单色调的冬天,这很有意思。我觉得伯恩的这次旅行有些孤独,而且还很危险,这更是一次人物内心的旅程。伯恩走遍欧洲,希望为他的过去忏悔,并要赎罪。他从空阔的柏林沿着平原东行,来到封闭的莫斯科,这让人更觉得伯恩是那么地孤独封闭。”

  制片人帕特里克·克劳利更加强调了这个用实际旅行映射内心历程的想法:“根据编剧托尼的提示,我们决定让人物的转变由地点的变换来体现,从郁郁葱葱的热带,来到温暖的地带,然后逐渐变冷,从蓝色变为灰色,从色彩的丰富到几近黑白。”

  自1989年柏林围墙倒塌后东西德统一,柏林逐渐成为充满活力的欧洲大城市,这座融合了新与旧、东与西的城市是本片的最佳场景。剧组以历史悠久的巴柏斯堡片厂为基地,在柏林市区与近郊进行拍摄,而以前的东德则充当莫斯科的街景。在片中出现的柏林场景包括跨越施普雷河的腓特列街桥、亚历山大广场、位于库尔菲尔斯滕大道的布列克旅馆、腓特列海因区等。剧组也在东柏林的火车总站取景,作为莫斯科的场景。柏林的四座机场也出现在片中。另外剧组也拉队到莫斯科进行拍摄,但是他们却故意避开热门的观光景点,维持全片一贯的写实风格。在拍完柏林和莫斯科的外景之后,剧组又拉队到印度的果阿海滩拍摄全片的开场戏。果阿位于印度的西南岸,这个热门的海滩是全球三大锐舞派对的圣地之一,制片佛兰克·马歇尔介绍说:“那里是60年代末期70年代初期人们最想去的地方之一。编剧托尼曾做了一些调查,发现现在还有很多欧洲人到那里去旅游参观。我们在印度只拍摄了两周,但却花了6个月的时间做准备,不过这值了。”

  “我们在谈论世界上哪儿最适合藏身时,”帕特里克·克劳利说,“首选最容易融入的地方。我们曾谈到中国,还有其他很多地方,果阿最好的是,那里有很多年轻的西方旅游者,所以是伯恩和玛莉最好的藏身之地。”

  E.动作场面:惊险刺激

  做为一部惊险间谍片,《谍影重重2》最大的看点莫过于紧张惊险的动作场面,影片一开始就来了一场伯恩与对手驾车生死追逐的一场戏。在副导演、动作指导丹·布拉德里的指挥下,各个动作场景有条不紊的进行设计、人员培训以及器械的组装和试验。为了让演员能够完成《谍影重重2》中的动作,布拉德里还在柏林郊外开办了一所现场训练学校,训练演员的驾驶和一些动作武打的技能。

  “丹的属下不只是替身,他们的动作十分逼真,”制片人弗兰克·马歇尔说,他还尤其提到布拉德里设计的一些撞车场面。“当你看到他的人的表演,你会说,‘哇,这就是你的车被辆卡车撞到的感觉。’”

  间谍杰森·伯恩随时随地面临着各样的挑战,身手矫健,反应灵敏,拥有一身好拳脚。饰演他的演员马特·达蒙自然也要在戏外下一番功夫。马特·达蒙花费了数月来进行训练,他还和洛杉矶的特警人员进行了不少单独的培训。达蒙坦言,片中的大多数动作都是由他自己完成的,因为这样会给人更为逼真的感觉,而且由于电影特技小组中有了更多中国武术指导的加入,所以他的打斗动作更具有中国味道,比如在很多场景中使用了贴身短打的格斗术。

  “我跟别人说影片中的一些惊险动作都是我完成的,而不是用替身,比如水下那部分。”马特补充说,“丹和他的人把所有的都安排好了,绝对安全。我带上很多引导线,好像是在娱乐公园里玩。”

  布拉德里对马特也是赞赏有加,他说:“马特在本片的拍摄中表现得太好了!他完成了很多的水下部分的动作,还有从高处跳下、驾车等。第一天,我跟他说:‘你要学会知道车怎样开始滑动,怎样开始改变重量的。’他只学了几个小时,当天就可以跟一个替身演员一样,做360度的旋转。水下动作和从高处跳下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一种挑战,他非常希望能亲自拍摄,所以马特无论作为普通人还是作为演员都是十分有职业精神和勇气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谍影重重2》(又名:伯恩的身份2)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