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电影资料:《美国战队:世界警察》幕后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3:21 新浪娱乐

  美国人对政治的调侃可谓是功底深厚,之前的《华氏911》就向人们展示了美国人连最敏感的政治神经都敢碰的魄力。而这部影片更是大胆,它几乎要挑衅所有的人,不管你是属于何党何派,何种政治立场。影片中的人物都是现实生活中的好莱坞明星,甚至还出现了身穿灰色中山装,戴黑宽边眼镜的朝鲜领袖金正日。社会主义国家一直都是好莱坞开涮的对象,在苏联解体之后,被布什称为“邪恶轴心”之一的朝鲜便成为了美国媒体攻击的头号目标。本片在大涮好莱坞明星之余,也不忘顺便涮一下朝鲜。

  《美国战队》的灵感来自一部名叫《雷鸟》(Thunderbirds)的科幻木偶电视剧,电影中的全部角色皆为牵线木偶,等于是把一出木偶剧搬上了银幕。影片的主创人员帕克与斯通是名满天下的恶搞动画电视剧《南方公园》的主创者,两人集编、导、制片于一身,甚至连配乐也一手包办。帕克与斯通两人有一种挑战传统、游戏人生的心态精神,1997年8月,《南方公园》在一个叫做“喜剧中心”的频道播出,迅速成为该频道评价最高的电视剧,并获得无数艾美奖提名。《南方公园》的恶搞迅速笼络了年轻观众,四个主人公年纪轻轻却人小鬼大,满口粗话,毫不畏惧地挑战成人世界。

  其实,不仅仅是金日成,连美国人自己的领导人,他们两个人不想放过,原本片中设定了两个神似布什和克里的木偶,但最终还是被放弃不用。

  与之前的政治色彩影片《华氏911》相比,本片的政治立场与前者可谓是完全对立的,帕克与斯通不但是全盘否定了《华氏911》,还在影片中大肆丑化《华氏911》的导演迈克尔·摩尔,使得迈克尔·摩尔成为本片中被玩的最惨的人物。其实,在这背后还隐藏着一个鲜为人知的故事。原来在拍摄关于美国校园枪击案的《科伦拜恩的保龄》(Bowling for Columbine)一片时,由于在自己的家乡发生过一起高中生校园枪击案斯通接受过了摩尔的采访,而问题就出现在这次采访上。“我答应接受采访,应该说他没有扭曲我所说的话。但他在我的采访片段后面接上了一段动画,人们看了会以为那是我们做的。”帕克和斯通两人都对那段包含反枪支信息的动画耿耿于怀,他们认为那动画是在模仿《南方公园》的风格。而斯通在接受访问时言辞不甚明确,容易使人误会接着出现的动画出自他与帕克的手笔。于是两人在在《美国战队》里对迈克尔·摩尔进行了毫不留情的报复。在影片中,摩尔被设计成一个满口废话、嗜食热狗、体态臃肿的小丑,他的任务是充当人肉炸弹,去攻击美国的良民。据说,为了追求喜剧效果,这个木偶小丑体内塞满了火腿,绑在他身上的炸药爆炸时,火腿四溅,令人哭笑不得。

  在影片中有三种人,一种是那些好莱坞的反战分子如迈克尔·摩尔等;一种代表着那些“非右即左”的民族主义分子;而第三种是狂人,即恐怖分子、独裁者与国际大罪犯。为了能更好的表现这三种人,木偶师诺曼·谭皮亚在本片中与雕塑师、画家与发型师通力合作,用了90个身体模型和95个头部模型制造出多达250个角色,每个都个性鲜明,令人叹为观止。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美国战队:世界警察》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