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国首部互动电影启动专题 >正文

如此发布会 互动电影启动仪式记者先过互动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4:3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昨(10月25)日,中国第一部互动电影启动仪式在京热闹举行。来自全国各地上百名记者、嘉宾现场见证了中国首部互动电影的启动过程(imovie.sina.com.cn)。

  令现场记者感到惊讶的,除了中国首部互动电影体现出的开放性制作历程,主办者彻底实践网络与电影互动性的巨大勇气之外,就是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的独特形式。

  为让记者直接感受互动电影的参与性与游戏性, 此次启动仪式上, 主办方设置了多个互动游戏环节。主办方从近几年的热门电影《手机》我的野蛮女友>》《不见不散》中选摘了一些经典片段,然后邀请在场记者与数名新浪宝贝联手现场演绎。表演完毕,主办方给所有在场者发评选卷,评选最喜欢的表演组合,按得票多少给予奖励。这一互动过程还将透过新浪的视频直播被成千上万网民亲眼目睹。

  此外,启动仪式上还仿照央视热门栏目《幸运52》设置了“翻牌答题”环节,“牌”正面代表互动电影的关键词如互动、网民、零距离等,背面则是不同的奖品,由主持人抽取记者和嘉宾上台选择,并解释所选关键词的定义。主办方别出心裁地将每个关键词按“魔鬼辞典”的方式给予解释,现场自然就引出系列幽默问答,让人捧腹不已。

  据了解,在主办方事先发给媒体的请柬上,即有“勿着正装,心情轻松”等要求,并声明婉拒“没有娱乐心态者”。主办方解释,之所以选择这么“别具一格”的方式搞记者见面会,主要是为了让记者先体会互动活动的游戏性和趣味性,继而领会到互动电影的本质与真谛之所在。而对在场的数十位记者来讲,开了那么多发布会,无非就是台上讲台下听,现在这个互动电影发布会,虽然自己可能也要“秀”甚至出洋相,但好玩得多,有意思得多。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