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电影资料:《阿尔菲》幕后花絮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9:45 新浪娱乐

  怀旧是一种韵味、是一种旋律,同时也是一种时尚,如今的好莱坞充满了怀旧的情节,这从好莱坞近期拍摄的影片中可见一斑。以派拉蒙影业公司为首的制作方力求再现经典的辉煌,不管它是英国的、法国的还是日本的。同时,这也向人们展示了经典永远是经典,经典的魅力是不会因时间的推移而衰退的。本片翻拍自二十世纪60年代由好莱坞著名男星迈克尔.凯恩(Michael Caine)主演的同名电影(当时的中文译名为《风流奇男子》),该片在当时大获成功,成为影片史上的一部经典之作。而影片的男主角迈克尔.凯恩也因成功地塑造了花花
公子阿尔菲而获得了1967年奥斯卡影帝的提名。

  为了能够重现经典的辉煌,派拉蒙影业公司请来1966年版的编剧比尔.诺顿为新版影片进行改编。并由影片《我爱麻烦》的导演查尔斯.歇尔执导。在男主角的选择上,好莱坞的当红英国演员裘德.洛被选中扮演阿尔菲。因《冷山》一片而取得巨大成功的裘德.洛在2004年成为了出镜率最高的男星。而与裘德.洛演对手戏的则是其女友,英国女演员茜尔娜.米勒。

  由于之前迈克尔.凯恩的出色表现,使得重新塑造阿尔菲这个经典角色给了裘德.洛不小的压力。裘德.洛承认:“我差点儿拒绝了这个角色,因为我非常喜欢旧版的《阿尔菲》。”虽然裘德.洛和迈克尔.凯恩是好朋友,但裘德.洛从来没有请教过凯恩该怎样来演好这个角色,生怕自己会不自觉地模仿凯恩的表演。迈克尔.凯恩扮演的阿尔菲已经成为了四十年前性感男星的典范。影片采取60年代的电影常使用的自述式手法,由演员自己在银幕上向观众介绍,直接和观众对话。裘德.洛表示这样的手法即便对演员来说不容易马上接受,他说:“这很另类,直到我终于能够把和观众之间的那壁墙打破。”但同时他也表示这样更使观众感到真实与亲切:“观众会觉得阿尔菲在银幕上就像一个朋友。”

  影片于2003年10月9日正式开拍,除了一部分是在纽约拍摄的之外,本片大部分的外景地都设置在了风景优美的英格兰,其中包括了伦敦、利物浦和曼彻斯特等散发着浓厚英国风格的城市。影片的导演查尔斯.歇尔力求将影片拍摄得和原作接近,然而时过境迁,众多从前影片中的场景都已经看不出曾经的痕迹了。为了全面复原从前的风貌,影片在布景方面投入了巨大的精力和财力。在拍摄一场在利物浦街道上的戏时,根据导演的要求,布景工作师们整整花费了25万英镑来修复整条街的原貌,而这仅仅是影片中6个重要外景中的一个。

  此外,影片中的服装也很有特色,力求简洁的风格也使得其与影片的情节十分相符,毕竟阿尔菲不是有钱的大户。同时,影片的原声音乐也是一大亮点。2002年,为庆祝公司成立90周年,派拉蒙影业公司同索尼音乐联手,推出了特别打造的经典电影歌曲特辑《星光闪耀好莱坞》。与其他经典的影片,如《人鬼情未了》、《阿甘正传》、《泰坦尼克号》、《碟中谍》等一起,《阿尔菲》的主题曲也被收录在其中。而这次的原声音乐则是由著名的滚石乐团的主唱Mick Jagger主创,其精彩程度也值得人们期待。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阿尔菲》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