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CCTV-6影片介绍--(11月15日)《太空异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6:56 新浪娱乐

  22:00剧场 《太空异种》(美国)

  The Astronaut's Wife

  编剧:兰德-雷维奇

  导演:兰德-雷维奇

  主演:约翰尼-德普、查理兹-塞隆、克里-杜瓦尔、齐-莫尔顿

  故事梗概:

  宇航员斯宾塞在妻子朱莉安的牵挂中乘"胜利者"号升入太空后不久,就从国家航天中心传来斯宾塞和战友斯特雷克在走出飞船、对故障卫星实施检修时与地面控制中心失去联系两分钟的消息。值得庆幸的是,斯宾塞和斯特雷克在地面控制中心的引导下都活着返回了地面。

  在斯宾塞和斯特雷克成为美国人民心目中两位光荣的英雄的日子里,纳塔莉发现自己的丈夫斯特雷克和以前不大一样后,把藏在自己心中的担心告诉了朱莉安。虽然朱莉安也觉察到了斯宾塞的异样,但她并不愿意承认这个事实,直到三个月后斯特雷克的突然死去和纳塔莉的意外自杀,朱莉安才开始怀疑这个和自己生活在一起的斯宾塞是不是以前钟爱着自己的男人。

  就在朱莉安陷入这种怀疑所带来的恐惧和孤独时,怀孕、而且是双胞胎的检查结果让朱莉安产生了一种近乎于死的冰冷,而此时前国家航天局工作人员里斯的出现证明朱莉安的这种怀疑和恐慌并不是无中生有、空穴来风。

  经过对斯宾塞出航前后笔迹的比较和对太空录音的分析研究,里斯认为在那失去联系的两分钟里,外星人钻入了斯宾塞和斯特雷克的躯体,并随之来到了地球。在斯宾塞原形显露并先后杀死里斯和朱莉安的妹妹莱恩后,朱莉安在他们豪华的寓所里用电流击毙了斯宾塞。

  精彩视点:

  当自己的配偶、爱人或者是家庭的某个成员变成一个活生生的魔鬼时,我们心中的无以适丛和巨大的恐惧可想而知,而这正是影片《太空异钟》的编导兰德-雷维奇所深入探究的关于人类精神恐惧和信任脆弱以及对外星人展开幻想的主题。作为惊悚片《太空异钟》,除了让观众产生像《夺命狂呼》一样的感官刺激外,通过对人类信任的考验和对爱情主题的坚定来发挥惊悚的魅力,也是本片的一个成功之处。

  影片的主演查理兹-塞隆2003年荣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被誉为玛丽莲-梦露接班人的查理兹-赛隆,曾与多位炙手可热的男明星合作,与Johnny Depp合作的《太空异种》只是其中一部。继娱乐片电影《意大利任务》获得了不错的票房佳绩后,由查理兹-塞隆参与主演的《女魔头》,因其精湛的演技和极其惊人的敬业精神获得了过电影同行的青睐。最终,查理兹-塞隆也因此而获得76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小金人一尊。

  11月15日 22:02 CCTV-6播出 燕子

  11月16日 12:14 CCTV-6重播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