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电影《大地之歌》主创人员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9:34 新浪娱乐

  导演简介

  陈建军,中国第一部杜比数字立体声纪录电影的导演;中国唯一举办过个人电影周的导演;中国唯一已创作出5部90分钟杜比数字立体声电影纪录片的导演;中国唯一入围参赛全球20多个著名国际电影节的纪录片导演。作品《牧魂》VHS录像带以高达245美元/盘的售价创美国纪录片销售价格最高纪录,至今无人超越。该片曾先后入围全球20多个电影节,20
01年荣获美国人类学会(AAA)第100周年年会及国际影像人类学电影节最高奖,被该学会评价为人类学电影的经典之作;2002年荣获美国BLACK MARIA国际电影节纪录电影最高奖;荣获美国MOON DANCE 国际电影节纪录电影最高奖SEAHOUSE AWARD FEATURE DOCUMENTARY;荣获巴西里约热内卢IV FICA纪录电影唯一最高奖;荣获希腊KALAMATA电影节纪录电影唯一最高奖。

  十二部大型系列纪录电影《中华文明》的总导演,其中《青铜的光辉》荣获2002年中国政府电影最高奖“华表奖”。

  摄影师简介

  李雄,生于1962年8月,1980年进入中国中央新闻电影制片厂,1988年担任摄影师,1992——1993年任中国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驻广东省记者站新闻记者,1993年至今任中国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摄影师,中国摄影师协会会员。主要作品:大型纪录电影《巴金》;戏曲电影《武则天》;新闻纪录电影《亚洲猛士》;纪录电影《井冈山》;故事片 THE MONKEY KID《猴三》;电视专题片《新疆》;故事片《砚床》;文献纪录电影《共和国主席刘少奇》大型文献纪录电影《挥师三江》纪录电影《牧魂》;大型系列纪录电影《中华文明》 故事片 I DISCOMBOBBLED(《我晕了》)THE BEIJING SAN FRANCISCO FILM GROUP。

  作品曾多次荣获国际国内大奖。

  作曲家简介

  赵小也,著名作曲家,主要电影作曲:《牧魂》、《中华文明》第一部《英雄时代》、第二部《青铜的光辉》、第三部《礼乐与争霸》、第四部《铁血帝国》、《大进军—解放大西北》、《大沙暴》。

  个人作品专辑(CD):《敦煌印象》、《天地之间》。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