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谜中谜 张艺谋高仓健现身丽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0:21 生活新报

  本报丽江专电(特派记者 露耘 实习记者 柏楹)有媒体传出张艺谋已经在前天就到了云南,而有些则说张艺谋要今天才到云南,看来这些消息都不是确切的。昨日记者得知,女主角蒋雯在10月中旬就来云南体验生活,到现在一直都还在云南。昨日16时许,记者在丽江古镇亲眼见到了大导演张艺谋以及著名日本影星高仓健的身影……

  此后,记者“放开”张艺谋,赶到了其剧组下榻的宾馆,刚好看到高仓健走出一辆
轿车,在几名壮汉的搀扶下走进了电梯。虽然已经是70多岁高龄的人了,但是看上去依然精神矍铄,像60出头的样子。难怪,高仓健称动作戏要亲自上场,坚决不用替身。

  听宾馆的服务员说,高老先生来到丽江还有些高原反应,一开始不是很适应,就是吃的东西也觉得丽江的口味很怪。后来,才慢慢适应了,老先生的爱好也很多。为了尊重合作对象,而且称是老谋子特崇拜的影星之一的高仓健,此次来到丽江,是老谋子亲自回到北京接机,然后再飞过来的。

  高仓健近日将一直在丽江拍戏,直到下个月,然后返回日本。春节过后,《千里走单骑》将转战日本,届时高仓健将在那里完成该电影剩余的拍摄任务。

  另外,这部影片极有可能成为高仓健的封山之作,他已年过七旬,过去10年来婉拒了多部片约,如果不是为了完成与张艺谋导演合作的夙愿,他也不会千里迢迢来中国云南拍摄。据看过剧本的人说故事十分感人,作为张导两部商业大片之后的一部文艺片,这次请来号称“第一编剧”的邹静之为高仓健量身打造,而且剧本一再经过商讨修改,为了突出高仓健的个人气质和表演魅力,设计的台词非常少,没想到高仓健看过剧本后要求再次删减,使得他的表演更集中在表情与动作上。

  张导当年就是看过《追捕》、《铁道员》等片后深深体会到高仓健表演的魅力,沉默有时也是一种力量。早在《英雄》时,张导便想过为高仓健订做一个“无语”的角色,但由于高仓健更想合作一部表现情感的文艺片,双方才等到了今次的合作。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艺谋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