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电影资料:《棉球方块历险记》幕后花絮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1:49 新浪娱乐

  这部影片是来源于尼克儿童国际频道制作的热门电视动画系列片《棉球方块历险记》,该电视剧曾多次获得艾美奖。片中讲述了顽皮的小海绵、小方块和他们的朋友们不断历险的故事。此次派拉蒙影业公司联合尼克儿童国际频道推出这部电视剧的电影版。

  《棉球方块历险记》系列电视剧在1999年4月份由尼克儿童国际频道推出,刚一面世就获得众多观众和评论家的喜爱,就像《纽约时报》编辑梅尔曼对它的评价一样:“这是电
视上所曾出现的最有魅力的卡通,它有着干净单纯的快乐,集合了成人的幽默和儿童的纯真。”根据官方的统计数字,这个黄色的小海绵块在一年内可以吸引超过9百万的观众的注意。在2002年,它更是一举夺得了2岁到11岁年龄段的收视冠军,而除此之外,它还有三分之一的成年观众。正是因为它惊人的热度,截至2003年6月,这个系列已经不间断地推出了65部之多,由于电影的制作,才不得不暂时停止。

  在当今的动画电影制作业,豪华真实并且包含了大量高科技的3D影片已经成为了主流,各制作公司不惜花费巨资来打造令观众震撼的动画场景,但这部影片却逆潮流而上。相比于皮克斯和梦工厂出品的影片,本片的制作成本并不高,电影本身也是非常传统的二维动画,其技术更是不能与皮克斯和梦工厂相提并论,但这并不能使本片缺乏吸引力,其最大的优势就是在于良好的观众群体,由于电视剧受到了观众的极大欢迎,使得电影的上映获得了保障。之前的影片《南方公园》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画面技术降低反而更有利于观众更多的来注意它的笑料和它所反映的主题。

  由于《棉球方块历险记》系列电视剧中人物的形象和剧情特点都已经深入人心,所以尼克儿童国际频道决定启用电视剧的原班人马来制作这部电影,为此,他们甚至牺牲了热播的电视剧的制作,但尼克儿童国际频道之后宣布,在影片完成制作之后,他们将继续电视系列剧的制作,同时增加人手,为电影拍摄续集做准备。

  影片的导演史蒂芬·海伦伯格同时还是“绵块鲍伯”这一动画角色的创作者,海洋生物专业毕业的史蒂芬·海伦伯格之前是一所学校里的海洋生物学老师,喜欢绘画的他在业余时间不经意间创作出了这个著名的动画人物。起初,史蒂芬·海伦伯格并没有想到这个黄色的小方块能够获得如此大地成功,他说:“我本来不想将它设计成一快清洁海绵的样子,但这个形象的效果是惊人的,我也感到莫名其妙,有的时候事情就是这样。”同时他还表示:“人们之所以如此喜欢这个角色,大概是因为它总是搞不清自己周围世界是什么样子的,而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周围的世界是复杂而可怕的,所以人们也希望自己能像它那样糊涂点好。”

  除了传统的二维动画之外,与《谁杀死了兔子罗杰》一样,影片中加入了一些真人的场景。其中,因系列电视剧《海滩救护队》而成名的哈塞尔霍夫在本片中饰演了一个与他拿手形象类似的人物,一个真人版的冲浪运动员,在影片中他帮助“绵块鲍伯”和它的海星朋友派特里克回到了“比基尼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