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电影资料:《逃离圣诞》剧情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10:10 新浪娱乐

  圣诞节是西方最为重要的节日,在圣诞节即将来临之时,人们都会满怀喜悦的期待着这个节日的到来。然而也不是所有的人都喜欢过圣诞节,路德·克拉克(蒂姆·艾伦饰)和诺拉(杰米·李·柯蒂斯饰)就是其中之一。路德·克拉克和诺拉是一对普通的美国中年夫妇,喜欢安静的他们对一年一度的圣诞节感到了厌烦与无奈,原本打算在圣诞节的时候静心休息一下,快乐享受冬日和煦阳光,然而每次都无一例外的被购物、装饰房子、接待亲朋好友,折磨得够呛,并且还要花费一大笔的节日开支。

  现在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圣诞节,而今年的圣诞节对路德和诺拉夫妇来说有些不一样,他们的女儿今年离家去了哈佛上大学,家中只剩下夫妇两人。于是,已经厌倦了圣诞节的路德和诺拉决定今年不过圣诞节了,取而代之,到外面去度假,这样一来,不但能痛痛快快地享受久违的二人世界,同时还能节省无聊的节日开支。于是,夫妇两人翻开报纸浏览各种旅游消息,最终他们选中了美丽的加勒比海,希望在海边沙滩上重温新婚时的温情。

  但是,他们美好的计划却并不容易实现,他们的举动立刻招致亲朋好友甚至邻居们的非议。一个小小的改变竟然引来如此巨大的社会反响完全出乎路德和诺拉的预料,他们不得不面对来自各方面的压力。而就在克拉克夫妇准备好行装准备出发的时候,他们的宝贝女儿布莱尔(茱丽·贡泽罗饰)突然打电话回家,告知父母她将回家过圣诞节,这样一来,夫妇俩的度假计划彻底泡汤了,他们不得不再次面对这个郁闷的节日。于是,他们退掉了机票,开始疯狂地采购圣诞糕点和装饰房子,因为离圣诞节的日子所剩不多了。

  然而欲速则不达,路德和诺拉越是着急就越是出错,在全力准备圣诞节的时候,一件件倒霉的事情接踵而至,搞的夫妇俩焦头烂额,可他们还是要硬着头皮继续进行,他们必须要在女儿回来之前将一切都准备好。今年的圣诞节看起来比往年更要糟糕。

  节日一直以来都是欢庆祥和的,它带了给人们创造快乐的机会。然而任何事情都是一分为二的,节日在带来快乐的同时也带来了它的副作用。趋于形式的各种应酬使得人们在欢乐之余感到更加的忙碌与劳累,甚至有些身心疲惫,不管是东方还是西方都是如此。今年来,经常会有人感叹道,过春节比上班时还要累。不可否认,节日的魅力正在渐渐的减弱,越来越多的人对节日失去了热情。有些人已经像影片中的路德和诺拉夫妇一样,开始逃避节日了。这部影片在轻松搞笑的气氛下同时提出了一个引人深思的严肃问题。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