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电影资料:《逃离圣诞》幕后花絮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10:13 新浪娱乐

  影片改编自美国著名畅销小说作家约翰·格里沙姆(John Grisham)作品《逃离圣诞》(Skipping Christmas),该书在2001年11月感恩节前,由道布尔戴出版社隆重推出。在此之前以擅长法庭描写,以惊悚小说起家的格里沙姆在这部书中,一改往时风格,使用了轻松滑稽的语言和略带夸张的情节,以轻喜剧的手法描绘了整个故事。该书一上市就极为畅销,一度进入了网上最大书店亚马逊畅销书榜的最前列。此次由哥伦比亚电影公司将其拍摄成为了电影。

  原本,影片的片名使用的是小说的原名《Skipping Christmas》(逃离圣诞),但在呈报给美国电影协会批准时却遇到了阻碍。由于片名与此前梦工出品的由本·阿弗莱克主演的影片《Surviving Christmas》(煎熬圣诞节)的名称相近,美国电影协会拒绝了片名的申请。于是,本片只好改名叫《Christmas with the kranks》(与克拉克一起过圣诞),而中文的译名还是使用了原来的名字《逃离圣诞》。

  其实,将小说改编成为影视作品,很多情况下是不成功的,但这部影片却能很大程度表达小说的精髓,而这应该归功于本片的编剧。为了能更好的将原作改编成为剧本,制作方请来了《哈利·波特》系列影片前两集的导演克里斯·哥伦布(Chris Columbus)作为本片的编剧。同样是改编自畅销小说的《哈利·波特》系列影片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导演克里斯·哥伦布功不可没,而指导《哈利·波特》的经验为其这次改编《逃离圣诞》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影片的导演是前迪斯尼的主脑人物乔·罗夫,即2001年指导了影片《美国甜心》(America’s Sweet hearts)之后,乔·罗夫和其革命电影工作室本次再次给观众带来了他美国式的幽默,乔·罗伊的每一部电影都是给人彻底的放松和最温情的快乐。

  为了能够更好的表现出圣诞节的气氛,剧组为特意建造了一个宁静安谧的小镇来拍摄,整个筹备工作进行了13个星期,摄制组不仅精心设计小镇的风格,还铺了大量淡淡的雪景,感觉非常的温馨喜人。对于出演《逃离圣诞》的所有演员来说,影片的拍摄就像是一次彻底的快乐旅行,他们仿佛是在拍摄地提前过了几天圣诞节。导演乔·罗斯说:“。“在这里拍摄就像是度假一样,虽然每个人都很忙碌,但大家都不亦乐乎,因为拍这个戏真的很开心,而且大家也能感觉到我们在拍的是一部真正的好电影。”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