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电影《我的法兰西岁月》导演阐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0:07 新浪娱乐

  我羡慕年轻朋友。

  我也有过青少年时代,记忆里有艰辛,也有甜蜜。然而当我生活在当前这样一个虽有许多困难需要克服、虽有不少问题需要解决却又是阳光明媚、幸福快乐的伟大年代的时候,我已经成为青年一代的父亲。

  我很想穿时尚的服装,想想,家里积存的衣物太多,不再添至亦可;我很想当“飚车一族”,只是还没抽出时间去上驾校拿本儿;我很想大起大落“蹦极”、“攀岩”,想想,不知心电图的曲线将会如何;我很想手机应该换成“串铃双彩屏”,可老机子得心应手声音清晰特别皮实,真对它产生了感情,只是什么时候能够能够单向收费更佳;我还想把头发染成红色、棕色或杂色,可惜周围的伙计们绝少为之,甚至没有。观念真该变变啊!我还想过很多许多这样那样令我羡慕的事儿,想来想去,还是让年轻一代更多地享受五彩缤纷的美好生活吧!我有牛奶瘦肉豆腐鸡蛋蔬菜荞麦面不委屈嘴,笔记本电脑音响组合DVD机5mg低焦油低自由基香烟更使我乐不可支!

  然而,我还是羡慕年轻朋友,当然包括我的儿女们,常常为他们祝福,为他们祈祷。

  青年朋友们还多有自己心中的偶象。我也想说一个青春偶象的故事,用电影说,这就是《我的法兰西岁月》。上个世纪的1919年,年仅15岁的邓小平怀着“学了真本事报效祖国”的美好愿望告别故乡,开始了赴法兰西共和国勤工俭学的浪漫而异常艰辛的经历。当我沉下心来研读了这段历史之后,我被深深感动了,由感动到激动,甚至震撼了。我曾写下这样的文字:

  理想、追求、破灭、苦难、磨砺、成长

  浪漫、朝气、亲情、活力、幽默、坚毅

  青、中、老三代人的青春偶象!

  (翟俊杰)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