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音乐电影《天籁绝唱》筹备 捞仔就任音乐总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2:06 北京娱乐信报

  本报读 自上周本报对中国的第一部现代音乐电影《天籁绝唱》做了相关报道后,引起了很多业内人士的关注。据悉,目前该片已经开始了前期的筹备工作。而新浪娱乐协同影片策划制作方北京当然文化传播、美乐园影视策划有限公司联合举行的面向全球征集导演、男女一号演员的一事也有新的进展。据制作方北京当然文化透露,担任此部音乐电影的音乐总监人选已选出,就是刚刚以作品《天葬》在法国音乐博览会上获得荣誉奖和东京电影节落幕《可可西里》获评委特别奖的著名音乐人--捞仔。

  担任音乐总监有压力

  对于捞仔这个名字大家应该不会陌生,无论是在晚会上还是音乐电视或是很多歌手的专辑里,都能看到捞仔的名字。作为广东资深音乐人,捞仔曾参与过很多著名歌手专辑的制作,与张亚东、小柯等齐名。他非常喜爱中国各民族的音乐,更加痴迷于藏族的音乐。捞仔从17岁就开始学吉他,在短短8年里他从对吉他一无所知变成“中国第一吉他”。

  但是从事边疆风格音乐的创作还是从1999年开始的,“其实民族音乐的灵感我们骨子里就有,这是我们民族的东西,反而真正需要我们学习的是西方的音乐。”在捞仔的音乐作品中赋予了独特的现代音乐人视角,以现代音乐人所吸收的多重根基和技术,运用世界性的音乐语言表达作者的内心。之前在法国音乐博览会上获得荣誉奖的作品《天葬》,在法国受到了极高的评价:称其为中国第一首原创的宗教关怀流行作品,有西藏本土作家和内地著名音乐作者的奇异结合,倡导人性与生命的天唱,对生命和死亡超越的唯美理性的描绘,让所有众生得意安详和平静的歌谣……”对于这次担任如此重任,捞仔表示也有很大压力,“我知道《天籁绝唱》必定是以一种全新的结合方式展现东方音乐之美的电影。东方人去做东方的音乐并非易事。除了对我国自身文化要有深刻的理解,那些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背景、各民族音乐的精华等,都要经过提炼后加以分析,回到音乐中。”

  对影片有期待对演员严要求

  同时,作为音乐总监捞仔对此部音乐电影有着很大的期待,“音乐电影这种艺术形式在国内尚属首次,而中国很多好的民族音乐还没被外界挖掘出来,我希望在这部作品中能把好的民族艺术和流行元素等不同艺术形式结合起来,以歌、剧整合的主体表现主题,让世界的观众朋友们能了解到中国的许多民族艺术。”

  而在选择演员的要求上,捞仔的要求则苛刻了很多,“主要是对音乐要有特别的感悟力,有着良好的音乐诠释力和表现力,并具备深厚唱功。因为西藏音乐的高亢、空灵、嘹亮,是世界音乐的一朵奇葩。在这部音乐电影作品中,各种风格的音乐都要得到体现,才能为整体的艺术的广阔空间。”在音乐电影里,导演和音乐总监有着同等重要的地位,对此捞仔表示,他希望导演是一个对题材的驾驭能力很强,对音乐有着深厚造诣和独特理解的人。

  据制片方透露,除了捞仔外,还将邀请日、韩等地音乐界最出色的音乐人。届时他们将首次联手倾力制作具有综合民族意味的传统音乐元素和国际化的音乐潮流的音乐作品,打造出个性十足又雅俗共赏的音乐电影作品来。(信报记者吴冬妮)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