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电影《春闺梦》主创人员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0:33 新浪娱乐

  导演、编剧 郭宝昌

资料:电影《春闺梦》主创人员简介
郭宝昌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八十年代初在广西电影制片厂任艺术总监,2000年,自编自导的经典之作《大宅门》横空出世,在全国掀起收视狂潮。2003年,以《大宅门2》续写经典,再创收视奇迹。至今拍摄影视剧三十余部。

  主要代表作:电视剧《大宅门》、《大宅门2》,《日落紫禁城》等。

  摄影 侯咏

资料:电影《春闺梦》主创人员简介
侯咏

  1960年9月生于西安,1978进入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现任深圳电影制片厂一级摄影师,北京电影学院兼职教授。1983年开始独立工作,至今已经拍摄了20多部影片。他凭借电影《孙中山》(1988)、《晚钟》(1990)、《鸦片战争》(1997)、《我的父亲母亲》(2000)先后四度获得金鸡奖最佳摄影奖,拍摄的影片《一个都不能少》获第56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金狮奖,《我的父亲母亲》获第5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评委会银熊奖, 1991年出手执导了《天出血》,2003侯咏导演了第二部电影《茉莉花开》,影片获得了第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大奖。

  代表作品

  导演:《天出血》 (1991)《茉莉花开》(2003)

  摄影:《我的父亲母亲 》(1999)《一个都不能少》 (1999)《鸦片战争》 (1997)《蓝风筝》 (1993)《晚钟》 (1988)《孙中山》 (1986)《猎场扎撒》 (1985)《盗马贼》 (1985)

  舞美设计 曾力

  1988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现在任职于北京人民艺术剧院。

  1994年 "椅子与风景"个人画展 北京 中国

  1995年 "衣钵"装置展 北京国际艺苑美术馆 中国

  1999年 布拉格国际舞台美术设计展 捷克

  代表作品

  1997年 《图兰朵》舞台设计指导之一 佛罗伦萨节日歌剧院 意大利

  1998年 《图兰朵》舞台及服装设计 北京紫禁城太庙 中国

  2001年 中央芭蕾舞团《大红灯笼高高挂》舞台设计 北京 中国

   策划、筹办《第一届梁思成建筑设计双年展》 北京中国美术馆

  电影配乐 赵季平

  作曲家。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作曲系,并于中央音乐学院进修。曾任陕西省戏曲剧院院长。现任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歌舞剧院院长,陕西省文联副主席,陕西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

  1993年应邀在日本东京成功举办“赵季平作品音乐会”。近年应柏林爱乐交响乐团之邀赴德国参加一年一度的“森林音乐会”,并成功演奏了新作品交响音画《太阳鸟》《霸王别姬》

  主要作品

  电影配乐《黄土地》《红高粱》《秋菊打官司》《霸王别姬》《荆轲刺秦王》《大话西游》

  民族乐队交响诗《东渡》,管子与乐队《丝绸之路幻想组曲》,第一交响乐《2000》,舞剧《大漠孤烟直》,歌曲《春江花月夜》等。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