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电影资料:《凤凰劫》幕后花絮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4:01 新浪娱乐

  本片中“凤凰号”的乘客们是幸运的,“凤凰号”的失事并没有造成人员的伤亡,但在他人眼中最为恐怖的空难对于他们来说并不算什么,这仅仅是开始。对于“凤凰号”的乘客们来说,真正的危险来自于飞机失事后他们所面对的情况。1912年“泰坦尼克”号上遇难的乘客大部分不是因为客轮沉没而淹死的,而绝大多数的遇难者是被大西洋冰冷的海水所冻死的。很多时候,正当人们庆幸刚刚幸运的逃离了险境之时,他们已经不知不觉的陷入了另一个更为危险的境地。本片不是一部简单的空难影片,空难只是一个起因,真正的故事从此才
拉开序幕。

  本片是1965年的经典影片《凤凰劫》的重拍版本。1965年的《凤凰劫》被视为动作冒险片的经典之作,该片的导演、编剧及主演等均因此片成就了以后的事业,该片在次年金球奖及奥斯卡上都获得了相应提名,虽然最终未获奖,但在票房和评论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该片的导演罗伯特·奥尔德里奇,凭借此片开创了自己冒险动作电影的导演生涯,而主演詹姆斯·斯图尔特和理查德·阿滕伯勒在片中精彩的演技碰撞更为影迷所津津乐道,成为了好莱坞6、70年代的巨星。

  而在这部重拍版的《凤凰劫》中,“凤凰号”的乘客们所面临的危机被全面升级,而影片的背景地由北非炎热的摩洛哥荒漠换成了风沙肆虐、盗匪猖獗的蒙古戈壁。1965年版中的主要道具C-82军用运输机在本片中也变成了其改进型C-119“飞行车厢”。而在新版影片中,劫后余生的队员们将面临包括自然、科技及人为等因素造成的无法想象的艰巨考验。致命的高温、撼天动地的风暴、自救技术上的种种困境以及缺水和种种无法预知的危险和恐惧,这些都将使得观众得到前所未有的冒险体验。

  本片的主演是曾经在经典灾难片《后天》中有出色表现的丹尼斯·奎德。近年来,丹尼斯·奎德频频亮相银幕,使得其的人气在好莱坞一路飙升。丹尼斯·奎德出生于德州休斯顿,父亲是一位电工。他在中学和大学期间学习戏剧,在哥哥兰迪的影响下,放弃学业到洛杉矶寻求发展。1979年,丹尼斯凭借自行车励志影片《突破》崭露头角。1983年,丹尼斯成功出演太空影片《太空英雄》,并获得业界一致好评,1987年他又拍了影片《大出意外》。虽然这些影片的票房一般,但丹尼斯的演技已被好莱坞认可。1996年的《魔幻屠龙》丹尼斯表现出了自己的商业价值,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片商的肯定,但他还是未能走红。2000年是丹尼斯·奎德演艺事业的一个转折点,因主演影片《毒品网络》,丹尼斯·奎德迎来了他事业的高峰。2002年,丹尼斯·奎德更是获得了事业的双丰收,独挑大梁的影片《棒球新秀》成为了票房黑马,而另一部影片《远离天堂》则为他赢得了一座金球奖。

  对于新版的《凤凰劫》,丹尼尔·奎德表示,新版与旧版相比,具有更强的动作性,同时这部影片充满了希望,非常适于在圣诞假期上映。此外,《凤凰劫》剧组的工作人员来自16个国家,丹尼尔·奎德说,这次拍摄经历让人非常难忘,大家都有一种重生的感觉。这部影片取景于非洲西南部的纳米比亚沙漠,演职人员必须要克服条件艰苦,生活枯燥乏味等困难,丹尼尔·奎德就经常在拍摄之余靠下棋来打发时间。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