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电影资料:《拜见岳父大人2》幕后花絮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8:01 新浪娱乐

  “门当户对”似乎是中国人的传统观念,但实际上,思想相对开放的西方人也讲究所谓的“门当户对”,就像影片中的布莱恩夫妇一样。“门当户对”经常被人看成是封建的思想,但其实也多少有些道理。影片虽然是虚构的故事,并且有些夸张,但类似的事情在真实的生活中经常发生。男女双方的家庭在文化、观念以及生活方式等方面都有着很大的差异,着这也的确是件难以处理,有时也是让人难以接受的事情

  。爱情可以选择恋人,但却不能选择恋人的家庭,有时候为了爱情就必须要接受一些自己不愿意接受的东西。而作为父母,婚姻毕竟是孩子们自己的事情,有些事情也是不得不接受的。爱情是至高无上的,但婚姻却要现实的多,有时也需要考虑一些其他的事情。

  2000年上影的本片的第一集《拜见岳父大人》,创造了骄人的成绩,它连续四周高居北美票房冠军,轻松卷走了一亿六千万美元的票房,而在全球共获得了3亿美元的票房,被美国多家媒体评为度最好笑的喜剧片。时隔四年,上一集的原班人马再度出手,而达斯汀·霍夫曼和芭芭拉·史翠珊两位大腕也新加盟了本片。三位好莱坞最有威望的偶像:芭芭拉·史翠珊、达斯汀·霍夫曼和罗伯特·德尼罗。这三人,配上“晚辈”喜剧明星本·斯蒂勒,构成了本片的主要阵容。

  好莱坞影、视、歌三栖女明星芭芭拉·史翠珊的演出应该算是本片的一大亮点。1942年出生的芭芭拉·史翠珊的上一部电影《镜子有两面》(The Mirror has Two Faces)已经是1996年的事了。自从1996年之后,她拒绝了包括《芝加哥》等重要电影的邀请,决意淡出,而这部影片也成了她从银幕消失八年之后第一次“重出江湖”,为此本片的导演杰伊·罗彻承认自己游说了这位退意坚决62岁女明星长达1年的时间。

  新加盟本部影片的另一位巨星就是老牌的奥斯卡影帝达斯汀·霍夫曼。尽管从影片《毕业生》出道以来,达斯汀·霍夫曼的表演技巧已经获得了电影业者的一直认可,并且早已在好莱坞确定了其重量级的地位,但已经从影四十年的霍夫曼倒是认为,这部电影似乎令他的事业获得了新生。他说:“这是很难得的经验。我们这帮人聚到一起,那感觉就像刚开始拍电影时,大家争论不休,每个人都喊着‘我不能同意’,全都在工作,这像是我们刚入行时的气氛,”而同时达斯汀·霍夫曼和芭芭拉·史翠珊是同一所表演学校的同学,但这却是他们俩人在银幕上的首次碰面。对此达斯汀·霍夫曼说:“我们起步的时候口袋里一个子儿都没有,跟所有人一样。但我们三十年来从没合作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拜见福克一家》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