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电影资料:《水中生活》幕后花絮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6:24 新浪娱乐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人类已经不满足于仅仅活动在地球上了,地球以外的广大宇宙空间成为了人类热衷探索的新领域。然而,作为我们人类的家园,地球似乎是我们最为熟悉的了,但实际上,地球上还存在这许许多多人类尚没有涉足的地方,还有很多神秘莫测的谜题等待我们去破解。深邃的海底世界就是一个巨大的谜库,在人类尚无法到达的13000米的深海,还隐藏这也许我们都无法想象的神奇世界。传说中的巨型章鱼,让人毛骨悚然的诡异百漠大等等都只还是隐藏着的巨大冰山的一角。由于海洋的神秘,使的其成为了众多幻想小
说的创作源泉,当然,电影界也不会放过这一丰富的资源,于是我们就看到了众多以海洋为背景的影片,而本片就是其中之一。

  影片的导演是曾执导过《青春年少》、《特南鲍姆一家》的韦斯·安德森,他在指导影片拍摄的过程中力图创新,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影片的制片人巴里·孟德尔说:“影片是导演韦斯的野心之作,可以看出他在有意识地去打破并抛弃以往的创作模式,以期在谋些领域取得突破。”影片的男主角是素有“喜剧天才”之称该片比尔·默里。他表示,一开始他对自己扮演的角色还有些疑虑,但拍摄完成后,所有的疑虑都烟消云散了,因为他认为这是一部非常棒的电影,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被人津津乐道。

  由于影片的故事背景是在海洋,所以影片中海底世界的场景拍摄就显得由为重要。制片人巴里·孟德尔说:“那些足以令人拍案叫绝的海底场景,大部分都是用定格动画来完成的,因为它可以使拍摄出来的物体更真实、更自然。就像当年特效界鼻祖雷·哈里豪说过的——把一些本来就是假的物体,置于另一个特定的空间,就会让它看起来更真实。”为了能展现海底美丽的奇幻世界,导演韦斯·安德森采用了真人与静态动画相结合的拍摄手法,他将所有海底世界中美丽的动物都拟人化并让它们跳跃于一个光鲜亮丽的水世界中,让人惊叹。除了电脑特效外,影片的取景工作也是在意大利风景如画的罗马与佛罗伦萨等地进行的,这使得整部影片充满了阳光与快乐的场景气氛。

  除了海底世界的场景,影片中的另一个场景也十分重要,它可以称的上是影片的另一位主演,这就是影片中史蒂夫·泽斯欧和他的探险队员们所驾驶的探险船贝拉芬特号。制作部门为了寻找一艘合适的船,所下的功夫不亚于寻找一个好演员。导演韦斯·安德森对理想中的贝拉芬特号异常挑剔,它需要具有二战中船只的古式风格,最好是一艘全长大约50米的扫雷艇。经过数月的搜寻,他们终于在南非发现一艘50年船龄的扫雷艇,并将它勉勉强强地从开普敦开到罗马。整体看来船的外部保存还算良好,但是他们必须重建内部来达到海洋研究船的要求,重新竖立和装修了了望塔、船夹板后又粉刷一新。同时,他们又购买了另一艘与之相似的船,拆卸、装饰后用来拍摄内部场景。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