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电影资料:《白色噪音》背景点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6:09 新浪娱乐

  背景点评:

  人死后到底还有没有灵魂存在,这个问题从人类文明开始之时就一直困扰着我们。从古埃及到古希腊,从南美神秘的印第安文明到遥远东方的中国,不同时间,不同地域,不同种族,不同文明,都流传着有关人死后灵魂的传说。尽管当今的科学界普遍认为,人死后根本没有所谓的“灵魂”存在,但仍有很多人坚信人在肉体死亡之后,生命还将以另一种方
式继续存在下去。号称香港四大才子之一的倪匡对灵魂的存在深信不疑,他对灵魂的理解有着其独特的一套理论,熟悉《卫斯里》系列小说的人一定对其观点有所了解。

  其实,现代科学早已否定了所谓“灵魂”的存在,但在人类科学技术飞速进步的同时,越来越多的有关灵魂的超自然现象也在不断的出现,这使得许多人开始重新认识这一问题。没有人能肯定的说灵魂是真的存在还是根本就不存在。也许是真的存在,但我们现在还无法发现其中的奥秘;或许根本就不存在,而那些超自然现象是由其他一些现代科学尚无法解释的事物产生的。总之,以人类现有的科技水平还无法解决这一问题。对于人类而言,未知的事物简直是太多了,现在展现给人类的世界就像茫茫宇宙中的一粒尘埃。所谓的“超自然现象”实际就是指那些超出人类现有认知范围的事物,但它们是真实存在着的,而人类必须要正视这一事实。

  影片的名字叫做“白噪音”(White Noise),而“白噪音”的专业解释是:指在宽频带内幅度(强度)均为随机的一类声波。在实际应用中,“白噪音”经常被用来测试音箱的谐振和灵敏度。然而,“白噪音”的作用远不只这些,近年来,一些人经常会接受到一些神秘的白噪音,在这些白噪音中会夹杂着一些特殊的声音,而这些声音则被认为是已经死去的人,也就是鬼魂所发出的信息。这样的现象叫做EVP(Electronic Voice Phenomenon 超自然电子异象)。EVP现象的产生被认为是死去的人通过在现代电子设备上产生的静电干扰或白噪音来传递声音或影像,从而达到同现实世界相互沟通的目的。

  现在,EVP现象受到了越来越大的重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EVP。在美国,有一个叫做AA-EVP的组织(The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Electronic Voice Phenomenon 美国超自然电子异象协会),它是美国著名的研究灵异现象的组织,该协会发表了许多如何分析“EVP”的秘密技术和真实的录音记录档案。AA-EVP于2003年8月录到露丝贝斯的声音:“我再也见不到你了”,而露丝贝斯早于1987年就已经死亡;2003年录到斯坦利·西尔斯的声音和影像:“我爱你···”,而他已在2002去世;2001年录到安琪拉·布朗的讯息:“滚出我的房子!”,而她早于1968年就去世了。不管是什么原因产生的这些案例,“白噪音”已经给人类社会带来了一些神秘的信息,而这些都在等待着人们去揭开它们的真相。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