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电影《雷鸟神机队》幕后花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1:47 新浪娱乐

  幕后花絮:

  ◆雷鸟神机队简介

  国际救援队 International Rescue

  以杰夫·特雷西一家与佩妮洛普和他的司机帕克所共同参与的国际救援组织。特雷西家族凭借雄厚的资本和航天经验支撑着该组织。他们靠仪器截取国际间发出的求救信号,然后根据情况的轻重派遣相应的雷鸟执行救援任务。而布莱恩斯则负责发明更先进的救援设备及研发更尖端的科技。佩妮洛普和帕克是救援队派驻伦敦市区的特派员,负责任务支持的角色。

  特雷西岛 Tracy Island

  特雷西岛是一座位于太平洋上与世隔绝的珊瑚礁小岛,岛主自然是前国家宇航员和美国空军上校杰夫·特雷西。岛上的特雷西豪宅是一栋建立在悬崖边的精密建筑物,除了绝佳的风景之外,豪宅内部还有通往岛上秘密基地的通道,如果发现险情,可以迅速作出反应。

  ◆雷鸟之父:格雷·安德森Gerry Anderson

  众所周知,该片改编自60年代在英国热播的同名电视系列剧。而创造“雷鸟”的便是电视制作人格雷·安德森,他在上世纪50年代中期开始从事制作木偶节目。1959年,他在工作时突发奇想要着手拍摄科幻动作木偶剧,经过几次不错的尝试,他终于在1964年同妻子联手打造了当年的《雷鸟》,旋即在英国掀起空前的狂潮,甚至连剧中的模型也成为众多厂商争相代理的偶像产品。

  ◆从电视剧到电影

  影片根据一部在1964年至1966年播出的同名英国电视系列剧改编而成。由于这部剧在美国教育电视频道映出后的收视率不错,环球影业因此决定将其拍摄成电影。而在得到拍摄许可权之后,制片公司对剧本进行了好莱坞式的戏剧性改动,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他们将原系列中彰显不列颠精神的特雷西一家的国别换成了美国。环球影业公司希望《雷鸟神机队》可以继承一种英国系列剧的优良传统,取得像《哈利·波特》和《詹姆斯·邦德》电影系列一样的辉煌成绩。而如果《雷鸟神机队》能够实现在票房上的初战告捷,环球影业在短时间内即可完成对续集的加工制作。很显然,他们已经做好了趁热打铁的准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