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电影资料:《给鲍比-朗的情歌》幕后花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3:16 新浪娱乐

  茫茫人海中,每一个人就像漫天飞雪中的一片雪花,是那么的平凡,那么的普通。然而,外表看似相同的每一片雪花其实都是各不相同的美丽而复杂的六角形。人也是一样,在看似类同的外在表现下,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隐藏着各自的秘密,不为他人所知。无论好与坏、贫穷或富有,每个人都有他们的情感世界,都有他们自己的故事。本片中的三个主人公,其实都各有一段不一般的经历,影片刻画展现的就是他们简单外在背后的复杂情感。

  本片是女导演夏妮-加贝尔的电影处女作,她花费了五年的时间来策划和筹资拍摄这部影片。夏妮-加贝尔在演员阵容和制作人员的挑选上颇费苦心,她力求组建一个有足够创造性的创作班底。最终,当影片开拍时,她得到了任何一个初出茅庐的导演都梦寐以求的拍摄条件:两位明星斯嘉丽-约翰逊和约翰-屈伏塔的加盟,一只十分专业的制作队伍,以及可以供她作为影片背景使用的新奥尔良的街道。

  夏妮-加贝尔此前曾在1998年拍摄纪录片《Anthem》,当时她花费了八个月的时间周游美国采访了六十位美国人,并因此萌发出拍摄本片的念头。“当你花费八个月的时间来观看60个人的访谈时,你会从中学到很多有关人类行为的东西。”夏妮-加贝尔说,“你会了解到人们说话的特点,和他们独特的行为举止,这些都会让你明白什么才是真实的东西。”夏妮-加贝尔表示,新奥尔良这所城市是她创作灵感的源泉,“我知道那里有一些东西是我想要拍摄的。”夏妮-加贝尔说,“我可以在街角的酒吧中得到很多的资讯,而且从此迷上了泡吧,我可以花费很多的时间,就是坐在那里。有趣的是,你会发现在上午10点钟看到的一些人,在晚上10点钟还会再看见他们。”

  夏妮-加贝尔表示,本片要表现的是隐藏在人们内心中不易被他人所发现的、边缘性的东西。在影片中的鲍比-朗是一名酗酒的教授,他放弃了自己以前的生活;而帕斯琳则是一个失去双亲的问题少女。而这样的人物设计给了夏妮-加贝尔更大的空间去探索人们复杂的内心世界。“影片给人们最大的启示就是如何去认识他人。”夏妮-加贝尔说,“当我们第一次看到帕斯琳时,她住在一个拖车场,吃这垃圾食品。而当我们第一次见到鲍比-朗的时候,他看起来野蛮而又招人反感,并且还是个不要命的酗酒者。但是,每个人都有他们的故事,没有人像他们看上去的那样简单。”

  影片最大的亮点要数女主角的扮演者斯嘉丽-约翰逊。1998年罗伯特-雷德福在拍摄《马语者》时慧眼相中了当时只有14岁、有着丹麦和波兰血统的斯嘉丽,让她在片中扮演女主角的女儿,一个失去双腿的少女,斯嘉丽因此一鸣惊人。去年是已经长大的斯嘉丽大放光彩的一年,她主演的两部作品《迷失东京》和《戴珍珠耳环的少女》让她一下子获得两项金球奖提名。在《电影评论》杂志的最有潜力女星的评选中,斯嘉丽名列第二,被誉为目前美国可塑性最强的新生代女星。洁子/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