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电影《百万美元宝贝》慕后花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5:10 新浪娱乐

  在《愤怒的公牛》和《洛奇》之后,我们是否还有可能有一部伟大的拳击电影?

  各大媒体对《百万美元宝贝》大张旗鼓的赞美似乎给了这个问题肯定的答案。

  影片公映的两个星期以来,从《今日美国》到《新闻周刊》,“杰作”这一平时极少出现在吝啬影评人口中的词汇,已经重复又重复到几乎每个人都厌倦。《纽约时报》影评
人A.O.Scott干脆直白的指出:“这绝对是好莱坞主流公司所拍摄的电影中最好的作品。”

  这部有关两个老人和一个女人的电影改变自F.X.Toole2000年出版的短篇小说集《燃烧的绳索:拳台故事》,这也是这位前拳手训练者和比赛助手在和拒稿信战斗了四十年后唯一的成果。或者正是这样的背景赋予了电影动人心魄的真实力量:那些有根据的英雄主义,以及无数有关拳击的细枝末节:比如移动步法的复杂性,强力直拳的重要甚至如何能够尽快接好一个被打断的鼻子。评论界对此表示了钦佩之情:“在此之前,想来没有人能够想到,有关女子拳击的题材也可以造就一部成功的电影。”

  而同时得到无数赞誉的,则是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游刃有余的执导能力。74岁的伊斯特伍德几乎可以算是奥斯卡的宠儿,早在1992年,他便凭借《不可饶恕》一片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而去年的《神秘河》也得到了最佳导演的提名,并最终包揽了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两项表演奖。《百万美元宝贝》正是他的第25部作品,也是他继2002年的惊悚片《血腥杰作》之后,重新亮相银幕。

  片中,伊斯特伍德一贯的从容不迫得以充分展现:所有线索都在安静而迷人中慢慢展开,然后汇集组织成一个压倒性的高潮。影片并没有过多的集中在对拳击问题的道德讨论上,而是更深入的触及了人性:选择、饶恕、执着和放弃。另外,影片还设计了许多有趣的细节,比如弗兰基的爱尔兰天主教信仰,他是诗人叶芝的仰慕者,并且在空闲时间阅读盖尔语入门;另外片中现任世界女子拳击冠军是个既恶毒又卑鄙的小人。“最有趣的是,这一切细节都将在影片中被解释,而且是我们所无法想象的方式。”著名影评网站“烂番茄”上的影评兴味盎然的表示。

  在演员方面,伊斯特伍德喜欢与演技派明星合作的癖好也在本片中表露无疑。西恩-潘与蒂姆-罗宾斯之后,这次是希拉里-斯万克和摩根-弗里曼。再加上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本人,三人在影片中的碰撞可谓十分精彩:伊斯特伍德那暗哑声线让人难忘,甚至只看背影就能感觉到长久以来压在他身上的悲哀的重量。而摩根-弗里曼更是发挥得淋漓尽致,一位早已对人生无望的年迈拳手忽然间发现最后表现的舞台时那份惊喜和哀婉被他以自己独特的方式朴素的展现出来。

  当然,最抢眼的表现还是来自希拉里-斯万克,在1999年以女同性恋者一角摘得奥斯卡影后之后,她再一次展现出在非常规角色表演方面的天分,女拳手温柔和冷硬的两面被她诠释得水乳交融,而那流畅的肌肉线条和不时的露齿大笑,更成为玛琪的标志。"我认为勇于实现梦想的人身上有许多美丽闪光之处。"

  希拉里-斯万克说,不过她也承认为了达到角色要求而付出的巨大努力:“三个月,每周六天,每天健身训练4到4个半小时,其中两个半小时专练拳击,吃210克蛋白质,直到我增加了7公斤肌肉。看到海报上我的背了吗?它就是这么来的。”

  导演落力,演员精彩,题材新颖,本片也就自然成为影评人们看好的获奖热门,而12月底的档期也自然显示出制作公司对染指奥斯卡的巨大信心。在获得第62届金球奖5项提名之后(最佳剧情片、最佳剧情片女主角、最佳导演、最佳男配角、最佳原创配乐,忘了说,多才多艺的伊斯特伍德还为影片创作了主题音乐),MTV频道对《百万美元宝贝》作出了这样的评价:“当你看完这部镜头很少离开训练馆的电影时,奥斯卡奖仿佛已经各得其所。最佳男演员: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最佳女演员:希拉里-斯万克,最佳男配角:摩根-弗里曼,最佳导演:……伊斯特伍德又来了。”茶茶/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百万美元宝贝》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