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电影《卢旺达饭店》幕后花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8:15 新浪娱乐

  《卢旺达饭店》定级为PG-13,将这样一部以卢旺达屠杀为背景的影片控制在这个级别绝非易事,幸好,聪明的导演泰瑞-乔治选择了表现了人们面对随时可能失去的生命之时的行为、神态和心理,重点刻画了保罗行为变化后的心理。酒店环境的选择也帮助影片避免了表现屠杀的恐怖画面,否则大场面还真够独自出资制作影片的导演一受。

  为了演好这部影片,男主角唐-钱德勒仔细研读了发生在卢旺达的真实故事,但是和
大多数西方人一样,他对两个种族之间的仇恨渊源完全不理解。在准备拍摄过程中,他还给保罗本人发电子邮件和打电话询问当时的具体情景,并且为了塑造好人物形象,他问了保罗许多像“你最喜欢吃什么”的个人问题。

  唐-钱德勒是导演泰瑞在构思剧本时就已经选好的男主角,但是在前期准备中,投资人想请丹泽尔-华盛顿这样更有票房号召力的男星出演保罗。幸亏最后影片变成了独立制作,导演本人自己掏钱当然也就自己说了算,还是回到最初的选择了。

  《卢旺达饭店》已经获得了多伦多电影节最受观众欢迎的影片,通常,这个奖也预示着这部影片会在奥斯卡的提名上有所斩获,像前几年的《美国丽人》、《卧虎藏龙》、《天使爱美丽》、《鲸骑士》都获过此奖项。

  有人将《卢旺达饭店》评为今年最棒、最真诚和最有力量的电影,这种力量当然是来自于它所取材的真实的故事,导演说他只是想表现一个平凡的人在非常的环境下所迸发出的非凡举动。导演希望这个基于真实故事的影像并不只是一个提供了解和回忆的入口,观众不应只有为人性光辉所感动,还应有对和平的期盼。沙子/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