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电影《卢旺达饭店》主演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8:18 新浪娱乐

  提起唐-钱德勒这个名字,很多人都会感到陌生,拿出他的照片,你可能就会对这个经常在各种电影中露上一脸的黑人感到些许熟悉,想起来了,《尖峰时刻2》里那个和成龙合作的那个黑人警察。再仔细想想,好像还在《剑鱼行动》、《毒品网络》、《火星任务》和《十一罗汉》中和他混了个脸熟。在美国,唐-钱德勒的状态可以用一部电影名来形容--“几近成名”。

  唐-钱德勒出生在美国中部的堪萨斯,在丹佛长大,父亲是心理医生,母亲做心理教师。黑人和中产的成长背景给了他日后的生活许多影响。他从加州艺术学院毕业拿到学士学位后参与过一段电视节目的表演,随后就得到了他个人银幕生涯的第一个角色。现在,他有恩爱的妻子和可爱的孩子,他还是一个踢前锋的足球老爹。

  唐-钱德勒有一张典型的冈比亚人的面孔,他喜欢音乐,擅长吹奏萨克斯。在他的表演中,人们总是能看见喜剧与悲剧的混杂,痛苦之时无谓的幽默和快乐之时偶有的悲哀。《卢旺达饭店》的导演泰瑞-乔治觉得他是一个有着非凡演技的演员,具有变色龙的能力,“这种能力就是不停的融于各种角色”。

  唐-钱德勒出道以来,一直是好莱坞标准的喜剧配角,能有今天,大概是得益于与好莱坞那些大牌们抢戏演,最早的时候是抢丹泽尔-华盛顿在《蓝衣魔鬼》中的戏,后来开始抢乔治-克鲁尼、迈克尔-道格拉斯、西恩-潘这样超级大牌的戏,将近20年的时间,他也渐渐得到了导演们的欣赏,戏份日渐吃重,终于在今天获得在《卢旺达饭店》中独挑大梁的机会。《卢旺达饭店》几乎就是男主角一个人的独角戏,这下唐-钱德勒更是过足了戏瘾。而且最重要的是,现在《卢旺达饭店》一片好评,金球奖呼声极高,他个人也似乎也听到了来自奥斯卡的呼唤。

  这两个月,人们频繁的在各种影片中看到他,和乔治-克鲁尼等一大班明星共同出演的《十二罗汉》,和皮尔斯-布鲁斯南、塞尔玛-海耶克共同主演的《日落之后》,还有即将上映的与西恩-潘共同主演的《刺杀尼克松》,再加上这部《卢旺达饭店》,忽然间就如水银泻地般处处见他。

  今年,他的日历也是排得满满,这么多的片约是不是也就意味着他那配角生涯的结束呢。当然,在《卢旺达饭店》中与他演对手戏的苏菲-奥肯多说,“他本来就是那样耀眼,那样才华横溢”。沙子/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