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电影资料:《卡特教练》剧情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7:06 新浪娱乐

  本片根据高中篮球队教练肯·卡特(Ken Carter)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身为加里佛尼亚瑞奇蒙高中篮球队教练的肯·卡特在1999年的赛季中以球队队员在校成绩太差为由,将先前已经13场不败的球队队员全部罚到了板凳上,而他也因此举受到了广泛的争议。

  亚瑞奇蒙高中篮球队即将迎来他们梦寐以求的篮球冠军,他们的在这个赛季中的表现十分出色,已经保持连续13场不败。整个瑞奇蒙城都沉浸在近似疯狂的欢乐中,在每场比
赛中,都坐满了兴奋不已的观众。然而,谁也没有想到,在1999年1月4日,球队的教练肯·卡特(萨缪尔·杰克逊饰)突然封锁了体育馆,禁止那些没有通过年级考试的队员进入体育场。此举立即在社会上引起了轩然大波,他一时成了大众议论的焦点,有人赞赏他的行为,但更多的人对他的举动表示不解,对他的行为提出了批判。与此同时,许多人的生活也因此发生了永远的改变。

  参加高中篮球赛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它需要的不仅仅是技术,还需要毅力、纪律和团队的合作,特别是当你在肯·卡特教练的球队中打球的时候。首先你需要与卡特教练签定一份协议,向他保证你将在球场上和学校中都作出自己最大的努力。在卡特教练看来,赢得比赛并不是全部,更重要的是球队队员的将来。这就是为什么当卡特的一些队员的学习成绩下降之时,卡特选择了关闭体育馆,禁止队员参加训练和比赛。学校的官员对此极力的反对,奇蒙高城中充满了愤怒的父母,他们把篮球看做是他们的孩子在瑞奇蒙高中的唯一出路。然而卡特却毫不动摇,他坚持自己的主张,并切渐渐的得到了队员们的理解。

  像他的那些队员一样,卡特热爱篮球,他热爱比赛,甚至是现在,他还保持着学校的多项记录。但卡特却坚信,是教育,而不是篮球,引导他走到了今天。卡特希望能够为人们留下些有用的东西,他倡导人们把受教育放在其它娱乐的事情之上。他希望他的队员们能够看的更远,看到他们梦想的后面,看到当他们结束梦想之后的未来。

  将自己形容成“小家伙”的肯·卡特来自美国密西西比州的迈肯布,他从小和六个姐妹和一个兄弟一起长大。当他的家搬到加里佛尼亚的瑞奇蒙后,卡特从1973年到1977年都一直为同一所高中球队效力。他于1999年1月4日的惊人举动不仅时瑞奇蒙在全国家喻户晓,还使得自己成为了公众关注的重点。2002年1月19日,他被邀请参加了美国盐湖城冬季奥运会的火炬传递活动。他在1999年所带的那支球队中的一些队员之后在大学中都获得了4年的奖学金,其中包括他自己的儿子达蒙,他被美国西点军校录取并获得了全额奖学金。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