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电影资料:《大喜之日》影片评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50 新浪娱乐

  世界上所有浪漫喜剧片的光辉似乎都不能拯救这场“婚礼”,虽然看似比较有保证的剧组和具有天份的演员,但影片就像撒了气的轮胎一样,不知道轱辘到哪个方向去了。

  戴博拉·梅西是电视界有史以来最具天份的喜剧女演员之一,加上《威尔和格蕾丝》的编剧给了她很大的发展空间,去诠释那个有点疯癫、但很风趣的格蕾丝。不过在这部影片中,她却变成了一个没有安全感、缺乏吸引力的女孩,为妹妹的婚礼邀请单愁的团团转,
只因上面含有六个字:带上一个陪同。她的妹妹艾米要结婚了,伴郎就是凯特的前未婚夫,她需要带一个男友参加婚礼,这样“她的前任未婚夫就会为抛弃她而感到遗憾,她的家庭也会为此而安心”。在动用了6000美元的退休金后,凯特雇佣了尼克作为她的陪同,原因是她从纽约时代周刊上看到了他的“光辉业绩”。于是,一场好戏上演了,他们安抚了家庭成员,折磨了前任未婚夫,并互相产生了一些浪漫插曲。

  但这部影片最大的致命伤在于,其中的演员只会不停的描述、但却无法演绎出来,观众们无法感受到他们的表演。影片意图让观众发掘凯特的可爱之处,但我们看到的只是一个轻浮、自我、没有安全感的女孩;影片意图让观众发掘尼克的完美之处,但我们听到的比感受到的还要多。可以说,编剧是本片中最弱的一个环节。

  支持这部影片的大多数人为女性,她们对于剧中凯特的角色表现出了一些敏感和同情,也可能现实社会中有太多这样的原型,渴望着像尼克那样完美的男人有一天降临到自己的面前。相信这也是导演的意图,吸引一部分引起共鸣的女性观众来保证票房。就像几年前票房大热的《布里吉特.琼斯日记》也是这个道理,不过那部影片却很好地把握住了观众和影评家的尺度,是一部难得一见的成功之作。

  看过这部影片的观众可能会讨论:人们是否能够得到他们想要得到的那种爱情生活?为什么允许别人爱你是需要勇气的?喜爱《落跑新娘》或者《情定巴黎》的影迷们也许会对此片感兴趣。洁子/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