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贾樟柯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导演贾樟柯个人官方网站开通仪式现场实录(4)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6:23 新浪娱乐

  


导演贾樟柯个人官方网站开通仪式现场实录(4)

导演贾樟柯个人官方网站开通仪式现场实录(4) 导演贾樟柯个人官方网站开通仪式现场实录(4) 导演贾樟柯个人官方网站开通仪式现场实录(4)
导演贾樟柯个人官方网站开通仪式现场实录(4)
贾樟柯导演和成泰燊参加启动仪式 贾樟柯导演 《世界男主角》成泰燊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真正经得起考验的是电影本身

  记者:请问成泰燊,从你做演员角度来讲,你觉得这部片子和他以往的片子有没有什么不同?这部片子已经出来了,你看过吗?

  成泰燊:我看过最后剪出来的版本,公映的版本。我觉得这部电影和贾樟柯导演以前的电影,应该说从本质上完全是一个贾樟柯电影,风格上没有变。但是我个人认为,在《世界》里面,有很多是创新的,包括对体裁的视角、包括用镜、包括对于电影当中人物的一种诠释,包括拍摄那种精准的方式,我觉得都是一个全新的模式。

  记者:前一段时间在欧洲屡屡获奖,会不会对票房有很大的促进?

  贾樟柯:获奖大家都很开心的,它对于票房有没有拉动,我们真的没有这个经验,总之是开始有一个比较好的口碑,是一个好事情。另外我觉得国内的观众,现在大家因为有DVD,因为观影经验的增加,很多观众都非常有独立的判断力,他也不会太被所谓的奖项、电影节这种事情左右,真正经得起考验的还是电影本身,我特别希望大家能够静下心来去感受这个电影里面所要传达的信息。我非常相信观众的欣赏能力和他们的判断力。

  记者:您刚才介绍《世界》是全球化背景下讲述的状态,同时您开始说这部电影表现的这个时代有可能是最糟糕的时代,也可能是最好的时代,是我们的时代,年轻人的时代,请您对最糟、最好、年轻的时代做一下诠释。

  贾樟柯:因为我自己是从2000年左右,就感觉到中国经济加速度的发展,还有城市在迅速的变化,我觉得在座各位都在这个城市里生活,都能感受到这样一个信息。我觉得我们生活的整个节奏全变了,我经常说,我们现在比如快和慢这个东西,我觉得我们从此失去了慢,所有东西都是快,在北京生活我自己经常讲,我跟摄影师第一次讨论这个电影的时候,他说你希望拍什么,因为我们每次都定一个影调,我希望我拍到白天和夜晚差不多,没有季节的感觉,我觉得我自己在北京生活,时间是压缩的,没有时间感,晨昏不分,季节不分,不像以前那样你能够享受到时间带来的生活,一种跟大自然密切相关的这种感受。我觉得所有这些都是因为大家、整个国家、城市都处在高速运转里面。在这样一个经济高速运转的时代,我觉得年轻人是有很大的压力感的。比如像我自己离开了土地,离开了父母,离开了家来到北京生活,它也是所谓真的是飘的状态,在这样一个状态里面,我觉得是要承受很多的压力,我自己就比较关心这样一个个人的处境。我觉得包括发展,比如经济的发展这些当然是一个好事情,但对电影来说我关心是在这个过程里面我们要面对的问题。

  所以在这样一个情况之下,不管怎么样,没有办法,所以我也不做什么判断,就像我刚才说我们没有办法选择时代,我不能选择我要生在哪一国,或者我要生在三十年代后,总之要接受这样的生活。

  记者:您刚才说票房完全没有压力,是不是因为咱们海外版权销售是不是非常成功?我想知道销售的具体数字,如果可以说的话。

  第二个问题,咱们这回和哪个发行公司合作?如果是具体发行公司有什么策略?因为我们是全球上映,这个市场是不是包括北美市场?在北美市场上映是什么样策略?因为《世界》不是商业片,小范围放映还是扩大放映院线?

    贾樟柯介绍《世界》发行策略

  贾樟柯:在北美我们是18号在多伦多举行了北美的首映式,整个北美把首映选择在多伦多,就是因为多伦多是文化非常多元的城市,它有很多社区,有华人社区,有韩国人社区,意大利社区,希腊人社区,印度人社区,你坐了汽车,五分钟之内进入一条街的时候,完全像进入日本一样,所有的商店、招牌都是日本式,再拐过一个街角完全是意大利式的,跟我的电影里面描述的公园非常适合,发行公司是美国的一个公司,他们选择在多伦多这样一个城市来进行首映。

  18号首映礼结束之后,过一个星期之后,首先在加拿大的商业院线里面全面铺开,我们北美有60个,这个数字很大,我们以地区版权方法销售,北美地区版权,让投资人都盈利很多,不仅收回了成本,而且有很好的盈利。

  记者:大概数量是多少?可以说吗?

  贾樟柯:几百万美元,具体我也不太好说。

  在北美首映那一天,有很多重要的媒体都进行了评论,他们是打分制度。像《环球邮报》和《加拿大国家邮报》这样的媒体都给了四星半的打分。像几个周刊,有一个现代周刊、世界周刊都是给了五星的打分,整个评论我读了一下,他们通过这个电影在检讨北美自己的电影,我觉得对他们电影是一个参照。

  具体的销售成绩要到下星期开始才能知道,因为18号只是一个首映礼。

  记者:在国内会采取什么样的具体发行策略?

  贾樟柯:国内我们自己的公司就是春天广告和上海东方的发行公司,还有中影公司,中影数码我们几家单位一起来合作。整个发行的计划是从4月5号开始,应该深圳是全中国的首映。深圳首映完之后我们6号在香港进行香港电影节闭幕式的放映,也是香港的首映礼,之后开始北京、广州、武汉、成都这样一个城市的循环,这次也得到了《周末画报》的支持,他们来赞助全球巡回的首映礼,我也特别感谢这些公司给我的支持。

  我们也制定了一个比较详尽的宣传方案,我觉得我们整个方案就是尽量多的剪辑一些视听的产品,来把我们电影的形象,电影的这种视觉上的直观形象介绍给观众,因为对我来说,我们整个团队有一个发行宣传的共识,我们在国内是非常陌生的,了解贾樟柯电影的人是非常少的,我们就把自己当做是一个对观众来说一无所知的新导演来面对。这样的话,尽早的让观众看到这样的视听形象是很重要的,所以我们剪了差不多有三个版本的宣传片,分别会放在不同的网站上,也会在各个电影院电视里面播出,我们也做了1分40秒的宣传片,会跟在最近的两个大片上进行影院的放映。同时我们女主角赵涛亲自演唱了影片里面的主题歌,这个主题歌制作了MV,昨天在北京做了发布,这个MV也会在各个电视台播出,MV主要是有两部分,一部分是真人的演唱,还有一部分是电影里面影片片断的剪接,透过这些东西观众都可以第一时间了解到电影的气氛。包括几个很好的朋友,大家非常熟悉的Flash动画导演,他们四个人联合做了一个动画,明天开始在网上放。包括广告我们也请了专人来设计。

  你说有多少创造性的发行方法也没有,就是把我们能做到的做到好,我觉得这是一个基础。另外我们也会通过演员和导演巡回跟观众见面,来试着去推动电影的发行。

  记者:投放中国内地的拷贝大概有多少?

  贾樟柯:110个,胶片有1/2,数码有1/2。这个数码是和中影数码联合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