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电影《翻译风波》主创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9:27 新浪娱乐

  导演 西德尼·波洛克

  导演西德尼·波洛克执导的19部作品一共曾获得46项奥斯卡奖提名,包括三次入围最佳导演奖以及两度入围最佳影片奖。他的作品《走出非洲》曾囊括七项奥斯卡奖,包括最佳影片及最佳导演奖。他的作品包括《疑云密布》、《新龙凤配》、《黑色豪门企业》、《窈窕淑男》、《恶意的缺席》、《突围者》、《英雄不流泪》、《往日情怀》、《猛虎过山
》、《孤注一掷》等。他曾于1982年以《窈窕淑男》一片获得纽约影评人协会大奖,他的作品也为他赢得两座金球奖最佳导演奖、美国影评人协会奖以及世界各大影展大奖。他身为演员的作品包括伍迪·艾伦执导的《贤伉俪》;罗伯特·奥尔特曼执导的《超级大玩家》;罗伯特·泽尼吉斯执导的《飞越长生》;史蒂芬·泽利恩执导的《法网边缘》;斯坦利·库布里克执导的《大开眼戒》以及《命运交错》等片。他也曾演出电视影集《为你疯狂》及《Will & Grace》等。他于1985年成立Mirage制片公司,曾经制作的电影包括《无罪的罪人》、《一曲相思情未了》、《情挑六月花》、《大联盟》、《再续前世情》、《天才小棋王》、《理性与感性》、《天才雷普利》和《冷山》等片。

  主演 妮可·基德曼

  妮可·基德曼于2003年以《时时刻刻》一片中令人动容的演出勇夺金奖影后后冠,她并以该片荣获金球奖、英国金像奖及柏林影展银狮奖最佳女主角奖等殊荣。她2004年主演的作品包括拉斯·冯·特里尔的《狗镇》、心理惊悚片《重生》,她并以该片入围金球奖戏剧类最佳女主角奖,这也是她第七度获得金球奖提名。她于2003年与裘德·洛及蕾妮·齐薇格主演的《冷山》一片让她再度获得金球奖提名,而她于2002年主演的《红磨坊》和《小岛惊魂》则让她同时入围金球奖音乐喜剧类及戏剧类最佳女主角奖。她以《红磨坊》一片把一座金球奖抱回家并以该片获得奥斯卡奖提名,《小岛惊魂》一片则让她获得一项英国金像奖提名。

  夏威夷出生、澳洲长大的妮可·基德曼十岁就进入戏剧学校就读,她十四岁那年第一次参加一部澳洲电影演出,三年后她在电视剧《越南》中的表现让她在澳洲一夜成名,随后她便演出导演菲利普·诺伊斯执导的《航越地平线》,该片让她在国际间获得好评。她之后演出的作品众多,但是其中让她突破演技的就是名导葛斯·范桑执导的《爱的机密》一片。她曾于1995年以该片首次勇夺金球奖影后,她并于1996年主演女导演珍康萍执导的《伴我一世情》。她的作品还有大导演斯坦利·库布里克的《大开眼戒》、黑色喜剧《惊婚计》、和金奖影帝安东尼·霍普金斯合作的《人性污点》、《战略杀手》、《超异能快感》、《霹雳男儿》、《强者为王》、《体热边缘》、《情深到来生》、《远离家园》及《蝙蝠侠3》等片。她于1998年首次演出舞台剧《蓝色房间》,并以该剧获得劳伦斯奥立佛奖最佳女主角奖提名。她曾制作女导演珍康萍的作品《裸体切割》,并于2003年11月成为美国电影艺术奖成立十八年来,第二位受到表扬的女演员。她接下来的新片是改编经典电视影集的喜剧片《家有仙妻》。

  主演 西恩·潘

  金奖影帝西恩·潘曾经四度获得奥斯卡奖最佳男主角奖提名,作品包括《越过死亡线》、《甜蜜与卑微》、《他不笨他是我爸爸》以及让他荣登金奖影帝宝座的《神秘河》。他也以该片赢得一座金球奖戏剧类最佳男主角奖。

  西恩·潘于1981年首次参加电影演出,作品是《熄灯号》,隔年他则演出《开放的美国学府》一片。他演过的电影超过30部,其中包括《谁是老大》、《爱的召集令》、《叛国少年》、《强盗爸爸》、《惊爆天狼星》、《彩色响尾蛇》、《柏林大审判》、《越战创伤》、《我们不是天使》、《魔鬼警长地狱镇》、《角头风云》、《上错惊魂路》、《恋恋风暴》(1997年戛纳城影展最佳男主角奖)、《致命游戏》、《红色警戒》、《浮世男女》(1998年威尼斯影展最佳男主角奖)、《灵魂的重量》(2003年威尼斯影展最佳男主角奖)以及近作《刺杀尼克松》。他于1991年自编自导自制《兄弟情仇》一片,于1995年自编自导自制由杰克·尼柯逊主演的《72小时生死线》,并于2001年自制自导《誓死追缉令》。他于2002年获颁圣塔芭芭拉国际影展现代大师大奖,并于2003年成为圣塞巴斯蒂安影展最年轻的终身成就奖得主。

  主演 凯瑟琳·基娜

  凯瑟琳·基娜今年的作品除了《翻译风波》之外,还有和丹尼尔·戴·路易斯合演的《The Ballad of Jack and Rose》;和菲利浦·西摩尔·霍夫曼主演的《卡波特》;和珍妮佛·安妮斯顿合作的《Friends with Money》;以及《The 40 Year Old Virgin》等片。她曾于2003年以《美丽与动人》(Lovely & Amazing)一片获得独立精神奖最佳女主角奖提名。她于2000年则以《成为约翰·马尔科维奇》一片获得奥斯卡奖最佳女配角奖提名。她的作品还有《兰花贼》、《虚拟偶像》、《正面全裸》、《八厘米》、《战略高手》、《杀死斯摩奇》、《恶男日记》、《开麦拉狂想曲》、《暗夜惊狂》、《梦幻强尼》、《金发尤物》等片。她也曾演出HBO备受好评的自制电影《爱你钟情》,并曾客串演出热影喜剧影集《单身欢乐派对》。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翻译风波》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