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芭比娃娃成长历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6:10 新浪娱乐

  芭比娃娃的故事

  她是一个成功的女强人,摇滚乐队的成员之一,也是女子世界杯的足球队员,这超级明星是谁?非芭比娃娃莫属了!在2000年纪念芭比娃娃41周年之际,芭比再次扩大了她的多面手和多角色的形象,一如既往地满足着女孩子们的梦想。

  今天,全世界的芭比娃娃都不仅仅是一种玩具了,跟着时代的步伐,芭比娃娃让女孩子们用电脑来设计个性化的芭比娃娃,并使用独特的芭比软件来进行设计、创造、玩耍、规划 她们的芭比娃娃, 芭比生产线在宽广的领域为女孩子们不断地发展着令人激动的专利产品,包括出版物、服饰、食物、家居用品和家用电器

  它是如何开始的?

  在50年代,美国正受着强大的战后经济利益的影响,人们喜欢白宫的IKE(艾克),和电视上的Milton Berte(米尔顿)。 少年偶像的出现如Fabian and Frankie Avalon ,他们打动着成千上万少年的心菲,孩子们需要在自己的卧室挂上他们偶像最好的图片。而拉斯加和夏威夷则加入了联邦,底特律的新车图像则以大胆的画面为特点。

  年少的孩子们流行的趋势总是被他们喜欢听的音乐、喜欢看的电影和喜欢穿的衣服 所驱使,小女孩们给她们的纸娃娃化妆,用它们来假扮自己。

  正是在这种情况下,Mattel (麦特儿)公司的合创者Ruth Handler (鲁思•汉得勒)看到自己年幼的女儿芭芭拉玩耍纸娃娃得到灵感,使得芭比娃娃应运而生,芭芭拉和她的朋友喜欢用玩具来假扮大人或少年,并把他们想象成大学生、啦啦队队长和成功人士。

  鲁思立刻意识到,假扮游戏和假设未来的游戏将是成长中很重要的一个部分,通过市场调查,她发现了一个空间,并决定用三维的时装玩具来填补这个空间,然而她所有的异性设计成员都对此表示怀疑。

  一段美丽友谊的开始

  1959年,几经设计之后,Mattel (麦特儿)选用了芭比作为少年服装模特,来吸引参加在纽约举行的一年一度的玩具展的买家。 在当时,他们从未看到过如此完全不象儿童玩具的玩具。创新的Mattel (麦特儿)运用了别具一格的电视广告来接触它的观众,并迅速获得了成功,这样芭比娃娃就诞生了,40年之后,产量为19亿个的芭比娃娃比以前更强大了。

  芭比娃娃的四个阶段

  在过去的这些年里,芭比娃娃真正赢得了最流行时装玩具的称号,她之所以赢得这一称号是因为她与时俱进。随着时装趋势和少年的生活方式趋势以惊人的速度变化着,使得目前为芭比工作的上百个工作人员也不断的为芭比改变造型,从巴黎的时装到总统夫人Jacqueline Kennedy杰克琳肯尼迪时代的高贵饰品,到自由丰富而年轻的容颜。

  Mattel (麦特儿)的设计师及产品发展部门将芭比娃娃与美国少年的生活相连,并努力使之跟随着潮流。

  1967年重新刻画了新面孔后,芭比进入了“稳定”的几年,使得新一代的小女孩同样喜欢她,将她带到如今。

  70年代,芭比穿上了反映大草原面貌的时装,加利福尼亚女孩幽黑皮肤的服装,迪斯科年代闪亮的装饰。到了70年代后期,芭比娃娃的面部再次修改,加大了笑容,增加了阳光气息的头发,这在当时是美的趋势。

  80年代,芭比娃娃 作为健身教师,拎着公文包的执行官, 以及繁琐的服装人,这些在当时都反映了夜间肥皂剧的流行。.

  到了90年代晚期,芭比娃娃进入了世界女子运动的领域,她加入了WNBA(全国女子篮球协会),和NASCAR的赛跑项目,还是世界杯女子足球队的队员,现在2000年,她是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游泳冠军。

  从时装到朋友

  第一个芭比娃娃,根源于60年代早期,反映了巴黎时装和模特穿出来的最流行的时装,但她很快转变成小女孩期望的那样,不仅仅是一个偶像。短短的几年后,芭比娃娃成为了整个年代的女孩子的知己,她们把她视为最要好的“好朋友”,实际上,她是一块帮助打开年轻创造力和梦想的敲砖石。

  公众则认为芭比娃娃是女孩子们的梦想。对于喜爱她的人而言,芭比有着她独特的能力去赋予她们自信、魅力和一丝冒险的精神,在1994年、1986年和1965年,宇航员芭比是妇女中的楷模——比 Sally Ride(莎丽·莱特)早了几乎20年! 芭比娃娃在1963年是大学的毕业生,在1973年是军士,1986年是女强人,在1990年是“外交大使”和飞行员,1992年是总统候选人,1997年是牙科医生, 她为女孩子们打开了新梦想,而不再是60年代的平易近人的形象。事实上,世界最流行的洋娃娃自1959年面世以来已经拥有了75种事业。

  这些年芭比娃娃已经有了支持的支柱,那就是1961年出现的男朋友Ken(肯),她最好的朋友Midge®(米楚)是在1963年首次出现,1988年再次出现,

  在芭比娃娃的历史中,朋友和家人占据十分重要的角色,这当中有芭比的妹妹Skipper®(思奇帕), 1964年出现, Stacie®(思坦茜)1992年出现,以及Kelly®(凯莉),最近的1995年出现。她的朋友来自不同的背景,正是真实地反映了真实世界的多样性。1968年,芭比的黑人朋友Christie®(克莱斯蒂)首次出现,1988年出现了西班牙的Teresa®(特蕾莎),1990年出现了亚洲朋友Kira®(齐拉),而1997年 芭比的轮椅朋友 Smile™ Becky®(斯迈尔·贝基)首次被介绍。芭比的朋友都越来越多的。

  芭比进入高科技

  由于孩子们有了更新颖的技术方式去假扮未来和规划未来,芭比也不例外。进入新千年,芭比娃娃是全新科技型,在她的名下拥有多种软件,一些数字式和互动性的产品。第一个芭比软件产品之一就是“芭比时装设计师”,1996年销量最好,接着就是“芭比魔力发型师”1997年获得儿童产品最佳销量。

  1998年芭比娃娃进入数字式世界,产品是芭比图像设计数字相机和光盘。近年来,芭比以“我的设计”进入了互联网,为的是让消费者在线定制和下单订购他们的芭比娃娃朋友。

  收藏者的市场

  芭比娃娃在今天的流行不仅仅停留在小女孩当中,全世界有成千上万的成年人收藏她,—一些还被俱乐部、大会、杂志、时事通讯和互联网所吸纳,这表明男女都喜爱芭比娃娃。

  不同年龄的芭比迷都喜爱特别版和限量版的娃娃,这些娃娃是为收藏者们特别设计的。 Givenchy高雅的时装设计再次创新了芭比娃娃。芭比和肯出现在颇受欢迎的电视“X档案”中,使得全世界芭比娃娃的可收藏价值有所提升。

  年代更长久的芭比也正在升值,越来越多的成年人也发现了全球性的芭比娃娃。芭比娃娃自1959年诞生以来伴随她一同成长的小女孩,把她视为美国梦想和渴望的象征,到今天,芭比娃娃41周年之时,她则代表了这一代小女孩的梦想、希望和现实的将来!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真假公主芭比》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