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鲨鱼故事》影片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2:10 新浪娱乐

  《鲨鱼故事》由好莱坞三大巨头打造的“梦工厂”出品,他们曾出品了风靡全球的动画系列片《怪物史瑞克》。《鲨鱼故事》是“梦工厂”继《怪物史瑞克》之后,推出的全新动画力作。这是一部讲述海底世界的动画片,但正如执行制片人杰弗瑞·卡赞伯格所说的那样,它与迪斯尼的《海底总动员》有所不同,影片没有将重点放在家庭成员间的亲情演绎上,而是将“弱肉强食”的自然规则注入到“鱼吃鱼”的海底世界,以喜剧的方式展现了海底世界中的正邪两派之争,讲述了在海底世界中“大鱼吃小鱼,小鱼吃小小鱼”的故事。导演维
基·詹森在执导《怪物史瑞克》时曾以粉碎童话故事的法则为理念,成功地创作出一部风靡全球、充满乐趣又有深度的作品,成为划时代的动画经典。这次詹森再执导筒,又如法炮制,打造了一个海洋版的《教父》。监制杰森·博格表示,《鲨鱼故事》秉承《怪物史瑞克》的反叛精神,是另一次反转类型影片的尝试。《怪物史瑞克》玩的是童话故事,《鲨鱼故事》的对象则是黑帮片,影片将传统黑帮世界反转,玩转鱼世界。

  梦工厂为了在动画电影上再创佳绩,召急了各路精兵强将共同打造《鲨鱼故事》。仅导演方面就由三名具有不同特长的人员组成,他们是曾经执导过《怪物史瑞克》的配音导演维基·詹森,执导过《黄金国冒险之旅》的动画制作导演比博·博格龙,还有就是故事执行导演罗伯·莱德曼。

  曾执导过《怪物史瑞克》的维基·詹森在此片中主要负责执导配音演员以及为影片设计笑点和主题部分。她用自己特有的幽默感来带动演员,充实影片的喜剧效果。她表示《鲨鱼故事》有很多笑料。当然,跟《怪物史瑞克》一样,影片也有很多动人情节,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它把黑帮喜剧故事放入海底城市的背景中,使影片更加新鲜刺激。

  比博·博格龙是动画制作方面的专家,并拥有自己的动画公司,所以由他来负责指导动画和灯光等技术上的工作。《鲨鱼故事》讲述了一只不知死活的小鱼说了一个天大的谎话,他以为这样可以得到名誉、金钱、别人的尊敬,甚至是爱情……但实际上无论什么人只要用脑想一想,就会发现那是不可能的。其实美好幸福的生活就在他身边,但他一直不满足。导演比博·博格龙认为,这样的事情应该或多或少在普通人身上都发生过,用动画的形式展现出来将会更加形象且具有说服力,老少皆宜。

  故事执行导演罗伯·莱德曼,也是本片编剧之一。他使《鲨鱼故事》成为了是一部既包含流行文化的幽默元素,又拥有浪漫爱情和动作喜剧的影片。他完全了解“梦工厂”对这部影片的期望,并将这种想法完全在影片的对白中体现出来。

  这三个具有不同特长的导演构成了影片制作的核心小组。在这三位顶级动画导演统领下,影片在“梦工场”位于加州的格伦代尔(Glendale)片场进行制作。这次是动画电影史上首部从头到尾都在南加州完成的,扭转了过去十多年来北加州作为美国动画基地的趋势。事实上,“梦工场”也是为旗下动画业务上市铺好路,把本片作为奠定其“动画新王国”地位的重头戏。可以说《鲨鱼故事》开创了“梦工厂”动画影片的里程碑。在南加州落成的具有二十一世纪特点的电脑动画制作中心,打破了原有好莱坞动画影片制作格局。从最初的一个房间里的几个故事构思人员开始,影片制作班底不断扩大,到完成时已经是一个庞大的集体了。这其中有博士,也有计算机方面的专家、艺术专家、灯光、摄影方面的专家。所有人都尽自己的努力将《鲨鱼故事》拍摄到人们能够想象的最好。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鲨鱼故事》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