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李连杰新片《狼犬丹尼》幕后制作花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3:25 新浪娱乐

幕后制作:

  《狼犬丹尼》由欧美双方斥资4500万美元合拍而成,是法国名导吕克·贝松(Luc Besson)继《终极杀阵》(taxi)、《赤色追缉令》等片之后,又一部身兼制片与编剧的力作,影片由《美丽新世界》和《玩命快递》的助理导演路易·莱特瑞尔(Louis Leterrier)执导,由享有“中华第一武指”美称的袁和平担任动作指导。片中更是明星济济,包括中国功夫皇帝
李连杰,黑人影帝摩根·弗里曼(Morgan Freeman),主演《大敌当前》的鲍勃·霍金斯(Bob Hoskins)。

  本片是李连杰和吕克·贝松的第二次合作,两人曾在2001年的《龙之吻》中成功合作过。李连杰在本片的影迷见面会上曾表示:“在法国我只相信一个人,这个人就是Luc Besson。所以在Luc将这位年轻导演(Louis Leterrier)介绍给我时,我对他有信心”。

  本片由《黑客帝国》的动作指导袁和平担任武术指导。据导演莱特瑞尔介绍:“(片中)武打动作间洁明快,非常狂野。随着影片的进展,它们也越来越直观。经过和平指导的演员们知道怎样打斗,因为用的是长镜头,并需要10至12次(淡入淡出的)连接,非常专业,对演员来说非常复杂。我们在旁边看着都不敢相信那些动作最终能实现。“

  为了演好巴特这个可怕的、老谋深算的人物,鲍勃·霍金斯(Bob Hoskins)参考了一些年轻时接触过的坏家伙,和电影圈里几个颇有争议的几个人物形象。他回忆,“我在片中很过瘾,我在这部影片中挨的耳光、拳头和棍棒比我所有演过影片的总和还多!“

  至于女主角维多利亚,导演莱特瑞尔希望由一个清新俏皮、毫不矫揉造作的年轻女演员来扮演。在走遍美国和英国之后,他选中了凯瑞·康顿(Kerry Condon),一个完全不出名的爱尔兰演员。对于这个选择,导演解释:“凯瑞以真诚和自然出众。她完全符合维多利亚这个角色,有些柔弱,自己不知道的美貌,而且非常羞涩,这些组合形成一种迷人的魅力。”

  片中凯瑞·康顿和李连杰有一场接吻戏,李连杰为此有些担心,因为他还从未在电影中和一个女孩子接过吻,所以老是寻思着怎么拍。于是,导演建议凯瑞在拍摄时不要理会李连杰的担忧,只要抓住任何能够偷亲到李连杰的机会就可以了。最后成片的两人接吻的镜头就是这样完成的。导演后来回忆:“凯瑞轻轻地走过李的身边,看着他,然后完成这个镜头就像观众最后看到的那样。在那一瞬间,我感觉拍摄的不是丹尼的吻,而是连杰的。“

  本片由时尚电音摇滚名团、Trip-hop三巨头之一的Massive Attack负责电影音乐的制作,导演认为“这个组合非常接近《狼犬丹尼》的世界,我们觉得他具有通过几乎暴力的乐曲表达感情的能力。“ Massive Attack对着电影画面费时3个月终于完成配乐工作,以电子合成器营造各种不同的情景声效,再透过电子摇滚、trip-hop、dub或是环境声效的表现手法,来捕捉影片中时而疾驰狂奔,时而伤感落寞的戏剧效果。乐团成员之一3D解释:“自由作曲和为电影配乐有着很大差别。制作一张唱片,我们听凭自己的心境和感觉。而为《狼犬丹尼》配乐,要先了解故事背景、气氛,然后再跟着感觉走。这个电影讨论了许多珍贵的话题:自由,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为了赢得和平的暴力。这部电影是我们喜欢做的和它所表现的完美结合,而最后结果当然毫无疑问地划上了我们的标志,同时加上影片的影响。“ 眉豆/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狼犬丹尼》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