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银河系漫游指南》拍摄花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2:26 新浪娱乐

  《银河系漫游指南》这部科幻大片是根据英国著名的科幻小说家道格拉斯·亚当斯最著名的同名作品改编而成。原著本是上世纪70年代作者为英国BBC的广播剧创作出来的故事,然后又有了小说、电视系列剧,作为星际题材的经典之作它有五部系列作品,第一部也就是电影的原型《银河系漫游指南》(The Hitchhiker's Guide to the Galaxy),被粉丝们简称为“H2G2”。原著作者道格拉斯·亚当斯为这部他最心爱的作品搬上大银幕完成了所有的剧本写作,甚至还专门为电影版本创造了一个全新的人物,一个名叫哈玛·卡乌拉(Humma Kavu
la)的传教士(由著名影星约翰·马尔科维奇饰演)。只是在还未看到自己倾注了许多心血的电影版本前,亚当斯就在2001年心脏病发,驾鹤西去,年仅49岁,也为这部影片平添了不少遗憾。

  在经过了差不多20年的发展也就是等待了20年之后,《银河系漫游指南》终于终于终于搬上了大银幕。电影已经是《银河系漫游指南》的第九个版本,这之前,它曾经被做成广播系列剧、录音磁带、小说、电视系列剧、电脑游戏、舞台剧、漫画,甚至毛巾。之所以经历20多年的地狱般煎熬的改编等待,是因为原著作者道格拉斯·亚当斯坚持认为电影版本应该打出一张最后的也是真正的王牌。就在亚当斯离开人世之前,还曾组成过一个由《王牌大贱谍》导演杰·罗奇(Jay Roach)执导、喜剧天王金 ·凯瑞参演的班底。

  《银河系漫游指南》的电影改编权最初在1982年由制片人伊凡·雷曼、乔·迈杰克和迈克尔·戈罗斯买下。他们曾想要比尔·墨里或丹·阿克洛伊德(Dan Aykroyd)来演福特一角儿。但后来阿克洛伊德向制片人们推荐了《捉鬼队》(Ghost Busters)的剧本,于是他们在1984年先拍出了那部影片(该片顺利成为当年的十大卖座片之一)。其后数年中,曾经与该片擦肩而过的导演不计其数,杰·罗奇在试图出任导演未果后,仍担任了影片的监制;《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导演米歇尔·冈瑞也曾一度被传将投身该片,最终,这个机会落到了前英国著名MTV导演加斯·詹宁斯的头上。

  英国演员杰克·达文波特(Jack Davenport)本来被选为饰演主角亚瑟·登特,但是最后他被替换掉了,因为对亚瑟这样一个真实生活中扔在人堆里都找不着的人来说,杰克就有着一幅过于英俊的脸了。看来,一个演员长得太帅也不是什么好事。

  电影版本的《银河系漫游指南》像之前的6幕广播剧、电视系列剧一样拿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的那首经典歌曲“Wonderful World”做起了文章,这首歌简直是外国电影的最爱。影片的主旋律与电视系列剧版本的主旋律也是相同的。

  电影中的传教士哈玛·卡乌拉的追随者所唱的赞美诗是在2004年6月19日在伦敦圣马丁教堂录制的。这些赞美诗是通过互联网从公众中选出的几百位未经训练的普通人演唱的。

  在地球被毁灭前表现伦敦一片混乱的一个场景中,道格拉斯的超级粉丝们将会认出来亚当斯的哥哥、姐姐和女儿在一片惊恐中乱冲乱撞。最有意思的是,道格拉斯·亚当斯的脸也会作为太空之旅中所见的一个星球出现。沙子/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银河系漫游指南》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