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电影《银河系漫游指南》幕后制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2:14 新浪娱乐

  饰演主角亚瑟·登特的英国男演员马丁·弗里曼尽管在英国有着极高的人气,但是很多人却并不认识他。这不但并没有使马丁感到窘迫,反而这种状况是马丁最希望看到的。"坦率地说,我并不介意人们是否认识我、了解我,"弗里曼说,"我宁愿他们说,哦,他不是很糟糕","这部电影的明星其实就是电影本身,或者说它的明星应该是道格拉斯·亚当斯本人,如果我们所做的能使他感到骄傲,我都会非常开心。只要我们能在这一个半小时中带给观众一些笑声和惊悚就够了"。马丁·弗里曼穿着浴袍完成了整部电影的拍摄,因为他是在早上
登上的逃离地球的飞船的。他在电影中爱上了一个喜欢外星人的女人,但是他不想变成另一个逗人笑的失败者。马丁·弗里曼是从小看着西蒙·琼斯饰演的亚瑟·登特长大的。虽然后者的表演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他不想只是单纯的模仿,他希望能演出一种属于自己的方式。

  扮演将我们地球毁于一旦的星际政治家扎福特的山姆·洛克威尔最初与制片人接洽的是出演福特的一角,他也阅读了大量福特部分的剧本,但是福特的角色最终给了莫斯·戴夫,他也就开始专心扮演了长了两个头的外星政治家,甚至还专心研究起比尔·克林顿和小布什的言行举止来。

  剧组的全部成员都对这部《银河系漫游指南》的各种版本流变十分清楚,从广播剧到书再到电视系列剧再到今天的电影,每个版本都是各不相同,这也似乎成了这套系列作品的一个"优良"传统。像片中的翠莲,在电视系列剧中被打扮成一个性感小猫,穿着紧身连衣裤。而在电影中,她就换上了一套合适的衣服,起码在扮演者的眼中是这样看的。

  作为一个拍摄广告和MTV起家的导演,加斯·詹宁斯头一遭执导剧情长片就碰上了这样备受瞩目的影片,所要承受的压力之大可想而知。他不但要努力去取悦《银河系漫游指南》的死忠粉丝,还要吸引更多的新观众。这对一个介入拍摄计划仅两年的人来说,确实是个艰巨的任务,特别考虑到道格拉斯为了它足足花了20年的心血,“相比之下,我在各方面都是个的的确确的新人,只在最后一刻才出现,把一切材料组装起来。”

  身为这套丛书的忠实读者,詹宁斯说,他无法想象亚当斯生前如果没把电影剧本完成将会是什么样,"道格拉斯完全创造了一种新的类型,他写广播剧用了一种方式,写电视系列剧又用了另外一种方式,你会发现,他在创作电影剧本的时候也在尝试一种不同的方式。拍摄电影,我想只要我们能够坚持他作品的基本方针,我们就可以尝试做一些改变,而不必陷入每个情节都和前作雷同的泥沼"。

  这样一部需要大量特技的科幻电影,导演加斯·詹宁斯却选择了较少的CGI技术,而选择了更加有趣和更富有创造力的实物。加斯说他并不是讨厌CGI技术,只是觉得我们的电影不应该对其过加依赖,CGI确实非常棒,但也只是一种工具。所以这部影片只是在最后四天在蓝幕前拍摄了一些画面。

  片中另一个不可或缺的主角——《银河系漫游指南》的书到底该以什么方式呈现在银幕上也令剧组成员苦思冥想,原著中这是一本普普通通的纸印刷品,而詹宁斯却希望它的内容能以动画的形式呈现给观众,于是他招来了昔日的几个伙伴,来自Shynola工作室的动画专家们。在做了几百个设计之后,他们意识到,他们要呈现的不是堪与《黑客帝国》相匹敌的先进科技,也没必要试图超越当今的创作水平,它不应该像新款诺基亚手机一般时髦,而是要像瑞士军刀那样的经典设计,世界通用且永远不会过时。沙子、栀子/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银河系漫游指南》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