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史诗大片《天国王朝》之幕后制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5:52 网友来稿

  史诗大导演雷德利·斯科特的新作《天国王朝》,是一场横扫千军万马的血泪故事,从一个为理想挣扎奋斗的男人眼中,阅读惊心动魄的十字军战役。影片以历史事件作为背景,上演的却是人性斑驳的故事。奥斯卡金奖导演雷德利·斯科特在这个流传已久的骑士神话里,增添了更多人的遭遇,呈现出基督徒和回教徒之间在圣地之上,争夺真理的庞大拉扯,一千年后的今天,这些怎样回应给我们的世界。

  编剧威廉·莫纳汉和雷德利·斯科特合作,完成了以第三次十字军东征前为时间背景的故事剧本,当时耶路撒冷和大半圣地由欧洲骑士统御,政治狂热正在蔓延,境内有各地人种的荟萃。故事以一名叫贝里昂的年轻人为中心,他从一个平民成长为一个英雄,坚毅面对着基督徒盟军的叛节,带领耶路撒冷的人民勇敢抵御与撒拉丁大军的交战。

  “我一直想要拍一部关于中世纪和骑士的电影,尤其是十字军故事。”斯科特说,这是他长久以来的期望,这样的角色总深深吸引他。斯科特心里勾勒的原型人物是个平凡人,却卷入了大时代,一个人物历经了辛酸痛苦和悲剧,成为真正的英雄,他能够承受一切,拒绝被洪流冲散或带走。斯科特电影中的大部分主角都是这样的处境。

  “从历史上来看,骑士像牛仔或警察,在特定时空中,位处在某个边缘位置。”斯科特说,“这些人物给你很多切入去说故事的契机,让他们完成一个英雄应该成就的使命。最珍贵的是在这些人身上,我们所看到的正义感、信仰和骑士精神等元素。”

  编剧威廉·莫纳汉建议斯科特将故事聚焦在耶路撒冷,巴特文国王和撒拉丁将军间的战争,而一名年轻骑士成为帝国的捍卫者。

  “骑士为了理想而存在,”莫纳汉解释说,“而再也没有一个时代比十字军战争期间有更高为理想奋战的特性。”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天国王朝》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