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儿童影片《88995》创作背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7:36 新浪娱乐

  2004年5月10日,在中共中央召开的《全国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上,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指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对于确保我国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确保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而实现现代化的宏伟目标,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确保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战略意义。

  2005年是中国小学生安全教育年。

  教育儿童是全社会的责任,更是学校、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尤其是家长的责任。青少年期是一个人身心发展的关键时期。但是许多父母忙于工作,关爱孩子的方式更多体现在物质生活,忽略了精神上的关注和引导。身处网络时代的儿童实际生活中充满着种种难以预料的不安全隐患。身边越来越多的少年儿童已将网络作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更有不少人因沉湎虚拟的网络世界而倍受危害。如何摈弃网络有害的影响,发挥网络科技的优势,是众多家长、教育工作者乃至整个社会极为关注的问题。

  电影故事片《88995》正是一部引领社会关注、了解未成年人现实心态;引导未成年人正确使用互联网、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促进身心健康成长的儿童电影。影片所揭示的问题,必将受到学生、家长、教育界,乃至全社会越来越强烈的关注。我们坚信本片会取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注:儿童电影《88995》已于2005年4月27日顺利通过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审查委员会审查。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