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意大利影片《芳心不在家》(5月28日 22:00首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9:22 新浪娱乐
意大利影片《芳心不在家》(5月28日22:00首播)

《芳心不在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2:00剧场之佳片有约 《芳心不在家》(意大利)本周重点推介/首播

  The Heart Is Everywhere

  编剧:普皮·阿瓦蒂

  导演:普皮·阿瓦蒂

  主演:尼利·马考尔、凡妮莎·英康塔达

  故事梗概:

  故事发生在20年代的罗马古城。35岁的尼洛是一个典型的书呆子,不但不善于与人交际,做事略显笨拙的他还总带着几分羞涩,因此在与女人的交往方面就更加一窍不通了。

  然而尼洛的父亲却与他恰恰相反,他不仅极其实用主义,年轻时还是出了名的花花公子。因此,看到儿子的这种状况,一心想早早抱孙子的他不免显得忧心重重。情急之下,他想方设法把尼洛送到了博洛尼亚的一所高中去教书,希望儿子能在那座永远洋溢着热烈奔放气氛的城市尽快找到自己的心上人。

  初到博洛尼亚,尼洛投宿在一家小旅馆里,和一名那不勒斯理发师共住一屋。眼看着日子一天天过去,尼洛在教学方面的才华到是渐渐展露出来,在爱情方面却仍然颗粒无收、毫无进展。多亏了这位热心理发师的旁敲侧击,尼洛方才懵懂初开。

  一天,似乎是冥冥之中的机缘巧合,尼洛偶遇了一个叫安吉拉的女孩,她不但是博洛尼亚最美丽、最热情的姑娘,更出身在博洛尼亚最显赫的家族,唯一可惜的是她的眼睛在一次事故中意外失明了,但这并不影响尼洛对她的爱慕。于是,当一个原本羞涩木讷的年轻人遇到了一个生活有些不幸的美丽姑娘,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就此拉开帷幕,两人的命运也从此发生了改变。

  精彩视点:

  意大利名导普皮·阿瓦蒂素以摄影风格的孤高和精致而闻名遐迩,与此同时,回顾他以往的众多作品,大都运用了一种从真实到幻象间游移的手法。这部2003年拍摄完成的影片《芳心不在家》便是深深打着普皮·阿瓦蒂烙印的一部影片。

  影片的剧本颇为扎实,尤其是它轻快的讽刺和对众多小人物栩栩如生的刻画尤为显眼,比如对那位那不勒斯理发师以及主人公家庭成员们的描写,都非常生动,喜剧感十足。而欣赏影片的另一大乐趣则来自对20年代意大利生活极具怀旧色彩的描写,在优美配乐衬托下,更显迷人。男主演尼利·马考尔出演了很多意大利的电视喜剧,在本片中的表现依旧相当出彩。

  5月28日 22:00 CCTV-6播出 幸儿

  5月29日 10:40 CCTV-6重播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