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XXX》系列影片《极限战士》幕后花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1:36 新浪娱乐

  一部新的影片,一个新的舞台

  “我们很喜欢第一部《极限特工》的基调,我们很乐意再拍一部续集。"制片人尼尔·H·莫里兹说。“观众看上去也很喜欢第一部电影营造的气氛。所以我们决定再拍一部续集,它必须保持同样的基调,即使是和第一部电影在不同的场所拍摄。”《极限特工》第一部引起了世界影坛的震动,是由罗伯·科恩导演的,在第二部《极限战士》里他是执行制片人。

  “第一部电影将布景放在海外,这次我们决定将故事的发生地放回到离家更近的地方。”莫里兹继续说。“我们决定将首都作为发生地因为这将使背景更有力度、更适时。”

  新的特工--戴瑞斯·斯通--必须得有在现代化大城市底层生存的能力,得有军事经验和军事素质。艾斯·库伯已经在几部很热门的电影中扮演过角色,其中有《街区男孩》,《三条好汉》和《重奖之下》。一个顶尖的说唱乐艺人现在成了电影大明星,艾斯·库伯非常渴望接拍这个极限战士的角色。“我是第一部《极限特工》的大影迷。”他说,“里面的绝技令人惊叹。我在尼尔·H·莫里兹的办公室谈另一部电影的时候,正好看到第一部电影的预告片。我记得当时我就对自己说,‘ 天哪,我应该来演那个特工’!”

  塞缪尔·杰克逊还是出演奥古斯塔斯·吉布,那个坚硬如铁的国家安全局的官员。他说他很高兴有机会再次塑造吉布这个角色,使这个角色的银幕形象更为饱满。“我一直将吉布想象成那种反叛者,他碰巧是政府的一个成员,” 杰克逊说,“他相信自己正在做的事是正确的,但他总被认为是一个局外人。他以自己的方式管理着一个秘密组织,这一点非常吸引我。我想大概是因为我的本性里有反叛的因素吧。”

  电影制作者还提供了一个强大的演员阵容,其中有一些会帮助戴瑞斯成事,另一些会和他对抗。诺娜·盖娅(《黑客帝国:重装上阵》)扮演罗拉,她是戴瑞斯街头混混时期的前恋人,现在有了一个高档汽车行可以对汽车进行改装定做,她对他的成功至关重要。斯科特·斯比德曼(《进化危机》)扮演了一个年轻,不听命令的任性FBI探员凯尔·斯蒂尔。老演员彼得·斯特劳斯(《 电视上的“富人,穷人”》)被分派扮演意志坚定的总统桑福德,他曾因《吸血鬼之影》和《野战排》两次被提名奥斯卡奖 。威廉·达福被交付给重头角色桑福德的强大对手——国防部长乔治·戴克特。

  在,还是不在华盛顿

  本片的拍摄背景选择在华盛顿,但自从9·11恐怖袭击事件之后,华盛顿特区就变成了极为敏感的地区,这也是本片导演塔玛霍利在演员就位之后,所要解决的最为棘手的问题。在纪念碑附近和政府大楼内部场景的拍摄面临着一系列问题,国会大厦内部的拍摄被极其苛刻的限制,运载拍摄器材的卡车必须经过严格的安检,所有设备的使用都在严密的监控之下,使用直升机更是遥不可及的奢望,所以可想而知,这部以华盛顿为主要拍摄地的电影,复杂的影响因素纷繁多变。

  鉴于拍摄条件的受限,摄制人员改变了策略,除了一小部分必须实景拍摄外,布景成为至关重要的道具。他们仿制了国会大厦的主要结构和房间,包括标志性的雕像和大厅。这个足以乱真的布景高30英尺,长450英尺,甚至一个电视系列节目都打算购买这些布景。

  整部影片只有两天在华盛顿拍摄,分别是桑福德总统在林肯纪念馆脚下发表演说和戴瑞斯与查理在里根中心里玩猫捉老鼠的镜头。其余都由电影特效制作完成。刚刚为《星战前传:西斯的反击》担任视效设计的加文·博盖特为本片设计和制作特效,其中利用布景、微缩模型和计算机技术再现了城市的风貌和环境。

  未来“隐形坦克”隆重登场

  对于弗兰奇和他的工作队来说,可能最大的挑战是创造“隐形坦克”的外观,这种武器如此先进,以致美国军队还没有完全研制出来。所以这次由电影制作者抢先一步设计出来了。

  “这实际上是未来的隐形坦克的一个变异,可能有一天在战争中真的会用上这种尖端武器,” 弗兰奇说。“我们不得不造一个轻点的,因为真正的坦克太重了(大于10万磅),那会将下面的路面给撕裂的。我们在去掉了水箱,将坦克后面的部分缩短以后,在一个旧卡车的底盘上装配了一台集装箱卡车的柴油发动机。我们焊接了一个重量很轻的‘隐藏的’面板在上面,还创造了一个可以旋转的双炮筒。唯一保留原来坦克的是轨迹,那是我们用一个重型装备制造出来的。”

  坦克也需要轻到足够可以放进美国大黄蜂航空母舰的船舱里,一个真正经历过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军舰,现在停在加州阿拉曼达的码头,是受游客欢迎的一个诱人的去处。这艘战舰被用来显示电影中神秘军事内讧中的火力覆盖范围,比如在装有上百辆车,无数武器和人群的飞机棚里就有几个交火的场景。

  塔玛霍利说他很兴奋,能在一艘真正打过仗的战舰上拍摄他的电影。“我对这些著名的老战舰总是充满敬意,因为它们满载着历史,”他解释说。“这些船经历过的事是多么的令人惊奇。在二战太平洋战役中,有71架神风敢死队的飞机被这艘军舰给击毁。建造这艘航空母舰的工程是非同寻常的。”

  福特概念车亮相

  使演职人员着迷的是这部电影中出现的高级轿车。从著名的卡罗尔·谢尔比(有福特野马,福特眼镜蛇的称号)设计的福特眼镜蛇概念车到一队定制的SUV 汽车,又到一部1967年版的庞蒂克GTO。乔艾尔·马罗,革命工作室的运输部的头儿,是影片的运输协调人,负责这些特制汽车的改装和使用。第一辆被考虑的车是在第一部《极限特工》中出现过的,1967年版的庞蒂克GTO, 在整部电影中是男主角的座驾。为了续集的拍摄,这部 GTO 经过了更新以保持它的良好状态。“在《极限战士》中使用的这部 GTO 基本上是一个库存的模型,” 马罗解释说。“ 我们这次用了一个基本款的 GTO 的设计,带有很多种铃声和喇叭声。实际上,当我们准备这款GTO的时候,几乎没有原车留存于世。我们造了四辆这样的车,以便我们能够轻而易举地里里外外地拍它。但是他们都得像变色龙一样被变颜色。”

  特别应用杜邦油漆,是为了让汽车看上去能改变四或五次颜色,这取决于观看者的角度和阳光的不同照射。GTO 的许多设计都由泰德·摩斯的电影汽车仓库完成,这家公司也为莫里兹的其他电影如《速度和激情2》设计汽车。

  戴瑞斯和他的军团驾驶的福特F-150皮卡是一个库存的卡车,被里外改装过,带有凸起花纹的车轮,定做的轮胎和精致的视听设备。巡洋舰,齐克的改装车店的职员们使用的车子,也被运动用品商大大地改装成有着一流线条,准军事外观的交通工具。

  或许在以上阵容里最迷人的汽车是未来式样的福特眼镜蛇概念车,由福特汽车公司发行以纪念设计家卡罗尔·谢尔比在60年代设计的眼镜蛇和野马。“我们在为高潮迭起的追逐场面寻找一辆超级酷车,”制片人史密特解释说。“我们到处找这辆顶极酷车。最后我们找到了福特仅存的一辆谢尔比眼镜蛇的原车。它有可提供600匹马力的引擎,在引擎盖上有卡罗尔·谢尔比的亲笔签名。” 

  应马罗的请求,福特公司准许他们根据原来的设计图复制生产眼镜蛇。“ 我们激动万分地复制了四辆。三辆用于拍摄动作场面,一辆是局部的模型被我们在影片的高潮阶段用于追赶高速火车。”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