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极限战士》演员威廉-达福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1:45 新浪娱乐

  威廉·达福 (饰演 国防部长乔治·戴克特)

  2001年获奥斯卡金球奖提名,凭借《吸血惊情》中马克斯·史莱克的角色获得了独立精神奖的最佳男配角。他还获得了“洛杉矶影评家协会”的最佳男配角奖,“纽约影评家协会”的评出的第二最佳男配角。最近几年来,他在两部票房冠军电影中担任主要角色,在萨姆·雷米导演的2002年夏季票房冠军《蜘蛛侠》里扮演诺曼·奥斯本,那个绿恶魔,他
的对手是偶像小生,全身缠满了蛛丝的英雄托贝·马奎尔;在《海底总动员》中扮演“吉尔”,作为摩尔人的偶像,不断逃脱被囚禁的命运。

  达福最近和比尔·莫瑞,欧文·威尔逊在威斯·安德森的电影《水下生活》中一起演出。凯特·布兰切特和安杰丽卡·休斯顿以及《飞行家》这部片子本身促使他和导演马丁·斯科塞斯再次合作。他即将拍的片子包括:拉斯·冯·特里尔导演的《曼德勒》,罗杰·斯波提斯伍德导演的《普雷利先生归来》,提姆·亨特的《控制》。

  达福为他自己确立了名声,因为曾和一些知名的大导演一起工作过,并得到了一些非常著名的角色,比如在安东尼·明格拉的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的《英国病人》中扮演失去拇指的卡拉瓦齐奥;在奥利弗·斯通的《野战排》中扮演军士伊莱亚斯,使他获得了奥斯卡提名;在马丁·斯科塞斯导演的《基督最后的诱惑》中扮演基督;在大卫·林奇的《我心狂野》中值得纪念的变换戏路,演绎博比·秘鲁的低贱生活;出演维姆·文德斯的多元文化风格的电影《咫尺天涯》;在艾伦·派克的《密西西比在燃烧》里扮演一名人权斗士。

  在舞台上,达福在百老汇演出过《毛猿》。和弗朗丝·麦克道门德离开百老汇到欧洲巡回演出《给你,小鸟》。和斯蒂文·布采密在2001年10月首次公演《北大西洋》—— 所有这些都是他在伍斯特剧团的工作。他是这家老剧团公司的一个成员,已经20多年了。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