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教育电影《黑白记忆》制作、首映式及放映时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1:59 新浪娱乐

  本片于2003年开始筹备。主创人员经过大量的采访座谈和生活体验,创作完成了剧本并经联合摄制单位和监制单位审定。

  2004年4月21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开机新闻发布会。经过整整一年的紧张制作和反复修改, 2005年3月11日,本片的联合摄制单位、监制单位在北京电影制片厂对本片进行了审查,认为本片形式新颖,感染力强,作为禁毒宣传教育的一种新形式,充分反映了吸毒的
危害和后果,同时还涉及到很多毒品及禁毒方面的相关知识,很好地达到了禁毒警示教育的效果,是一部切合中央禁毒精神,艺术性和教育性结合得较好的一部影片。2005年4月6日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审查通过并颁发公映许可证。

  2005年4月21日,配合正在进行的禁毒人民战争的宣传活动,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教育部、司法部、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在人民大会堂联合举办了该片的首映式。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国务委员、国家禁毒委员会主任周永康,国务委员陈至立,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出席等领导出席。中宣部、教育部、国家广电总局等部委负责人和中学生、社区等观众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首映式。陈至立在首映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指出: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黑白记忆》这部影视作品的作用,积极做好宣传放映工作,使广大人民群众从中受到教育;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认真组织好中小学生的观看活动;利用各种形式,最大限度地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提高禁毒宣传教育的效果。

  2005年4月26日至29日,北京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了社区、共青团、妇联、戒毒所、管教所、学校6次专场放映并进行了观后感座谈。观众代表一致反映被这部影片深深地震撼和感动,从中受到深刻教育,许多人都是流着泪看完的。观众代表们指出这是他们所接触到的最生动形象,最有说服力的毒品预防教材,比起以前的图书、挂图、讲座等形式来说,这部影片给他们的震撼和教育是前所未有的。从影片中,他们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认识到“毒品一次也不能沾,对毒品要坚决说不”。观众代表都强烈要求尽快把影片送到学校、送到社区、送到工厂企业,让每一个人都能从中受到教育,并希望各相关部门能加大宣传力度,采用各种形式的组织观看,把这样一部有教育意义的影片的作用发挥到最大限度。

  2005年5月26日,为配合“禁毒人民战争”宣传活动、“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及中小学生毒品预防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影片的警示教育作用,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等10部委共同下发《关于认真组织观看禁毒警示教育电影〈黑白记忆〉的通知》,《通知》要求各有关单位通过切实有效的努力,组织好广大学生、干部、群众、企业职工观看影片,把组织观看影片作为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大中城市和禁毒任务重的地区在“6.26”国际禁毒日和寒暑假期间要组织或引导学生普遍观看影片。

  从2005年上半年开始影片将在全国范围广泛放映,达到以青少年学生为宣传重点并面向社会大众的最好的禁毒宣传效果,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和禁毒预防教育贡献一份力量。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