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3D影片《立体小奇兵》幕后花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1:01 新浪娱乐

  “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这个在那个特殊年代的可笑观点,竟然在当今的好莱坞得到了另类的诠释。不怕你乱想,就怕你不想,无论你想到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我都能把它拍成电影,这就是当今的好莱坞。

  恐怕谁也没有想到,这部影片竟然来自于导演罗伯特·罗德里格兹7岁的儿子瑞奇·马克思的一句话。一天,马克思在家中的游泳池中玩耍,他学着装成一条鲨鱼在水中游来游
去。“他一直在我身边中游来游去,一边游还一边说:‘我是鲨鱼男孩,我是鲨鱼男孩。你拍一部有关鲨鱼男孩的电影,我来扮演鲨鱼男孩。’于是,我们就决定来画一本儿童的画册,我希望通过这件事来告诉他,任何一件事情是怎么样从一个简单的创意开始的,此外,如果你继续构筑你的创意,让它丰满起来,它将会不断的成长起来。”导演罗伯特·罗德里格兹说。于是,马克思开始天马行空的勾画起这个鲨鱼男孩来,最终,这个海洋生物学家遗失的儿子,被鲨鱼抚养长大,有鳃和鳍的鲨鱼男孩就此诞生了。

  罗德里格兹说:“我鼓励他继续创造一个女性的角色,我问他希望在鲨鱼男孩旁边有些什么东西,他想了想说:‘岩石’。之后,他又创造了大坏蛋电先生和酷的能让你流口水的星球——口水星。”而口水星上的牛奶和曲奇组成的陆地则是来源于马克思曾经梦见的游过一条牛奶河以及家里面最受欢迎的食品——巧克力曲奇饼干。影片的制片人,同时也是导演罗德里格兹的妻子、马克思的妈妈回忆说:“他们两个人整个夏天都坐在游泳池旁边,罗伯特拿着笔,记录下了他们所有的创意。这将是一部让孩子们激动的影片,因为他完全是来源于一个孩子心灵深处的幻想。”

  然而,最初导演罗伯特·罗德里格兹并没有想到将这本画册拍摄成为一部电影,而一个偶然的机会,成就了这部影片。罗德里格兹说:“当3D小间谍上映并取得成功后,我接到了帝门影业的鲍博·温斯顿的一个电话,他问我有没有关于家庭3D电影的创意,我没有,但我想起了马克思的那部有关鲨鱼男孩的儿童画册,于是我就问鲍博说:‘3D的《鲨鱼男孩和岩石女孩的冒险》怎么样?’他说:‘听上去挺奇妙的,这是什么?’我告诉他我不太清楚,这完全是我儿子创造出来的,但我们绘制了手绘画本,并且将画本寄给了鲍博。从那一刻起,我就十分的兴奋,因为我将要创造一部完全是由孩子真正的幻想而得来的影片。”

  此后,这样一部影片竟然真的开始拍摄了。罗伯特·罗德里格兹说:“当你要拍摄这样一部影片时,你必须将你的头脑退回到你8岁的时候,然而我的儿子现在正好就是8岁,于是,我们决定一起制作这部影片,把它作为一个家庭献给其他家庭看的一部家庭电影。瑞奇的兄弟们也作为演员加入了近来,帮助我们完善影片的设计。”而为了感谢儿子马克思对影片情节的贡献,罗伯特·罗德里格兹将影片中主人公的名字命名为瑞奇·马克思。

  记得几年前,在澳大利亚有一个小男孩,他非常喜欢吃一家比萨店的比萨,他梦想能够永远想吃多少就吃多少,于是,小男孩将他的梦想写信告诉了这家比萨店,没想到这家批萨店竟然允许小男孩一辈子都可以免费吃他们的比萨,小男孩的梦想真的实现了。这部影片和这个真实的故事多少有些相似的地方,它告诉孩子们要勇敢的去畅想,并且要向这自己的梦想去努力,也许看似不可能的梦想就会真的实现。影片的导演罗德里格兹说:“在这部影片中,幻想是对创造力和改变周围世界能力的隐喻,小男孩马克思的人物设置也出自我的童年经历,也许很多人在那个年龄都曾迷恋于梦境的美丽,但我并不想让影片成为仅有梦想家或者梦想成真的故事,还要向人们揭示出值得付出努力去实现的梦。”洁子/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