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影片《足球老爹》幕后花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4:47 新浪娱乐

  影片最初的灵感是由制片人杰米·米勒和他的朋友--也就是影片主演威尔·法莱尔在一次谈话中产生的,主要讲述法莱尔与一帮孩子之间发生的有趣故事。对此,米勒颇有信心:“威尔曾经在《周末夜现场》(美国著名脱口秀节目)中与一个孩子有过精彩的表演,十分搞笑。威尔在外形上显得非常高大强壮,特别是对孩子而言,形成鲜明对比。所以我认为他与孩子们在一起的组合会显得格外幽默。”

  于是法莱尔与米勒想到了小小足球世界杯,既是一项流行的体育运动又从未被影视题材发掘过。法莱尔说道:“我们惊奇地发现每个周六的晚上,公园里都会有大批的孩子们在自发地组织踢足球。虽然好莱坞已经几乎涉及到所有的体育领域,但这样普遍的现象却从没有得到关注,确实令人感到吃惊。这是一个受人关注的题材,到影院观看此片的不仅仅是那些孩子,还会有关注孩子的家长们,因为它讲述的就是我们身边的故事。”对此,导演杰西·迪伦也目睹了同样的现象,他补充道:“我曾经看到我哥哥的孩子在玩着足球,而我的哥哥和他的妻子在一旁高度紧张地观看着,就好像是他们在比赛,而不是自己的孩子。”

  另外,影片中提到的两名意大利小外援则是源自导演杰西的真实经历:“当我上中学的时候,学校里转来了两个希腊男孩。他们来到美国是为了给叔叔当学徒,进学校则是为了学习英语。两人都是顶尖的曲棍球高手,一进来就带领学校曲棍球队夺得了州冠军。这件事一直在我心里印象很深,此片讲述的是少儿足球,所以“外援”的国籍自然由希腊变成了意大利。

  别看这是部表现少儿足球的荒诞片,但在小球员和比赛场面的表现上都是像模像样的,这可要归功于杰西·迪伦特别请来的两位专业人士了。一位是在影片中扮演自己的迈克·迪克塔(Mike Ditka),他在现实生活中就是闻名世界的王牌教练。他给予影片很多专业性的执导,特别是在片中教导菲尔的那些知识,正是他多年来积累的经验之谈。而另一位则是荣获“2004年度最佳男子教练”的丹·麦特卡夫,他不仅负责影片中所有的比赛场景,还精心挑选并训练了出镜的小演员。为了片中两名意大利外援,麦特卡夫特别飞到了罗马并找到了这两位合适人选,可见其用心良苦。洁子/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