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苏菲-玛素新作《逃之夭夭》演员阵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2:01 新浪娱乐

  这部融合了希区柯克的悬念和新浪潮电影的表现手法、情节跌宕起伏的影片是导演兼编剧热罗姆·萨朗的首部长片,片中美丽迷人、风情万种的蛇蝎美人吉雅拉,由大家熟悉的法国影星苏菲·玛素扮演,和她搭档的是在《翻译风波》中饰演菲利普一角的法国男星伊万·阿达勒,还有法国新浪潮派老将萨米·弗雷捧场。据知,影片将于今年9月登陆中国。

  法国出美女,有“法国第一美女”美誉的女星苏菲·玛素更是其中的佼佼者。苏菲
·玛素以少女偶像起家,14岁时就因在影片《初吻》一炮而红,轻而易举地成为80年代最受欢迎的玉女偶像之一,从法国红到日本乃至港台地区,影迷发烧程度非常吓人。1984年,苏菲出演波兰导演安德列·左拉斯基执导的《狂野的爱》一片,为自己的演艺生涯和个人生活带来极大转变,她从此摆脱玉女戏路的局限,也和左拉斯基成为现实生活中的亲密伴侣。之后的《我的黑夜比你的白天美》、《豪情玫瑰》、《芳芳》等多部佳片,更奠定了苏菲在影迷心目中的牢固地位,还被法国选为东亚地区的亲善大使。1995年,梅尔·吉布森的史诗片《勇敢的心》让苏菲·玛素成功打入好莱坞,成为好莱坞最受欢迎的法国演员,真正的国际巨星。之后,苏菲·玛素又陆续出演了007系列片《末日危机》、《安娜·卡列尼娜》、《情欲写真》、《卢浮魅影》等片。

  不过,苏菲·玛素不满足于台前的表演,亲自编剧并执导了短片《L' Aube a l' Envers》(1995)和长片《当爱变成习惯》(Parlez-moi d'amour,2002),多方面展示了她的才华。

  为什么会接拍惊悚片《逃之夭夭》?苏菲·玛素说,“首先当然是剧本吸引人,当我第一次读剧本的时候,我就被迷住了,热罗姆·萨朗有简明清晰的思路和高超的写作才华,精练地描绘了一个引人入胜、构思完整的故事。另外,这次我要演的是个冷艳的蛇蝎美人,这可是我第一次接触这种类型的角色。”

  片中与美女苏菲·玛素大演对手戏的男主角伊万·阿达勒出生于以色列的特拉维夫,是集编剧、演员、导演于一身的法国中生代实力派巨星,也是知名女星夏洛特·甘斯布的亲密爱人,两人共同生活多年,育有两个孩子。2001年伊万自编自导自演的喜剧片《人人爱上我老婆》(My Wife Is an Actress),就是专门为老婆量身定造的作品,影片不仅在票房上大获成功,还为伊万捞得一座恺撒奖提名。值得一提的是,伊万是汤姆·克鲁斯在法国的代言人,因为阿汤哥主演的《大开眼戒》、《香草的天空》和《碟中谍2》在法国上映的时候,全部是由伊万负责配音的。伊万最近的片子包括不久前刚在国内上映的《翻译风波》和在法国影展上亮相的《游戏爱情》等。

  收到《逃之夭夭》剧本的时候,伊万·阿达勒正在纽约拍摄《翻译风波》,自诩要求严格的他马上就被《逃》的剧情,尤其是影片的整体构架深深地吸引住了,所以毫不犹豫地同意出演。喜欢出演不同类型角色的伊万这次在《逃之夭夭》中扮演的是一个普通的法国男人,同时又带有一丝神秘魅力。

  影片中的另一位主要人物、海关警察阿卡尔曼,由已经68岁高龄的老牌明星萨米·弗雷(Sami Frey)饰演。从19岁起即进入演艺行业的萨米·弗雷,1960年,因在拍摄克鲁佐(Clouzot)的情节片《真实》(La vérité)时,与女主角法国性感女神碧姬·芭铎传出绯闻而声名大噪。在60年代法国新浪潮电影的影响下,拥有一股邪恶魅力的萨米·弗雷与与安娜·卡莉娜、克劳德·布拉瑟一起主演了戈达尔的《法外之徒》,他们扮演的3个快乐的无赖使本片成为新浪潮经典作品之一。1972年,萨米·弗雷与罗密·施奈德、伊夫·蒙当联袂主演了克劳德·索特(Claude Sautet)的《凯撒与罗莎丽》(César et Rosalie),这部讨论爱情的精妙作品成为新浪潮另一部经典。老当益壮的萨米·弗雷并没有被新一代的电影人所遗忘,2002年曾与伊莎贝拉·阿佳妮共同主演拉蒂希雅·马松(Laetitia Masson)的《悔过的女人》(La Repentie),这次在《逃之夭夭》中,他将首次在银幕上饰演警察,接下来还将在热拉尔·莫迪亚(Gérard Mordillat)的新作《陪伴安东尼·阿尔托》中扮演诗人安东尼·阿尔托。眉豆/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逃之夭夭》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